安扬普通话考试点---快来看看吧~
日期:2024-02-28   发布:法法   

  2023年9月13日,我校面向全体师生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

考生正在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普通话考试站点外待考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测试站

考生正在进行身份识别、信息核验

待考考生了解普通话水平测试具体流程

考生准备考试




我校测试站共有10个独立测试间,每个测试间均配备了普通话水平测试专用设备,采用了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采集和防作弊系统,通过现场认证考生身份、采集照片信息、全程进行录像监控等技术支持,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学校开设普通话测试站点是为了方便广大师生参加普通话测试,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语言文字是国家软实力的综合体现,是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繁荣的重要载体,我校以测试站为支撑,为全校师生提供语言文字交流和发展的重要平台,营造“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浓郁氛围。

    

 推广普及普通话关系到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团结、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是一项涉及面广,影响深远的社会公共事务。推广普及普通话的重要作用主要表现在:   

第一:有利于在全国范围内克服语言隔阂,促进社会交往。   

第二:有利于促进各地区人员交流、商品流通和建立统一的市场。

第三:有利于增进各民族、各地区之间的交流,发展各民族经济,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  

第四:有利于普及文化教育,发展科学技术,提高公民文化素质。 

第五:有利于提高中文信息处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加快社会信息的建设,适应现代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审核人:法法       
前一记录:点滴热血 传递爱心:青年红十字会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后一记录: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辅导员培训会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