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二届校企合作理事扩大会议暨2016年度校企合作交流研讨会
日期:0000-00-00   发布:系统管理员   

校企合作,共谋发展,服务产业,实现共赢。10月9日下午三点,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校企合作理事扩大会议暨2016年度校企合作交流研讨会在学院博学楼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格力电器、奇瑞汽车、凯翼汽车、美的厨卫、三只松鼠、中达电子等18家知名企业代表齐聚扬子。三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有伟、副局长王白鸽、芜湖经开区人社局副局长陈广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勇、学院常务副院长赵群、学院办公室主任方新普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姚晓峰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单元。第一单元首先由刘勇书记致欢迎辞并做校企合作理事会年度工作报告。刘书记代表学院对招聘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企业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书记在校企合作理事会年度工作报告中指出,校企合作理事会为校企沟通搭建平台,平台的搭建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计划的完善,也是企业人才需求的保障,校企合作促进学校、企业的共同发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单位由第一届的11家理事会增加到18家,规模在不断增大,也是企业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发展的平台。同时张有伟局长、王白鸽局长、陈广磊局长作为政府代表的出席,说明校企合作理事会也是政府与校企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刘书记说,校园招聘是大学生找工作就业的主要渠道。用人单位的选择标准是促进学院教学改革、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改进与完善的动力,也是检验学院教学质量的天平。高职教育要不断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跟得上企业的发展。

 接着芜湖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杨冬梅代表新增理事会单位发言。杨部长感谢学院搭建的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感谢学院为企业提供的强大的、高素质的人力资源,感谢政府为校企合作创造的有力条件。她表示长信科技将会满怀合作的愿望,携手学院,共同开拓人才培养的新思路。

 会上,陈广磊副局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校企合作要做到企业与学校的无缝对接,企业的HR要对人力资源做好规划,务必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薪资留人,还要不断致力于与学校的产学研、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实训设备共建等方面的无缝对接,做到校企合作的深层次发展。

 三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有伟代表三山区委、区政府向我院校园招聘会、校企合作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远道而来的企业表示欢迎,向为扬子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的政府、企业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局长指出校企合作是校政企长期探讨的话题,是优化人力资源的有效途径。张局长说扬子学院的校训是“厚德 博学 弘毅 敦行”,厚德就是学习,敦行就是实践,学校和企业的合作一定要深入进去,要共同探讨人才发展的新模式、新思路。最后张局长表达了对校企合作理事会的美好祝愿,祝愿理事会成员单位不断壮大,结出丰硕的果实。

 最后,赵群副院长代表学院分别与今年新增的校企合作常务理事会单位:芜湖宏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芜湖辉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恒安(芜湖)纸业有限公司、安徽美芝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安徽三只松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芜湖赋兴光电有限公司、芜湖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代表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授予匾牌。

 会议的第二单元是2016年度校企合作交流研讨会。常务理事会单位中达电子(芜湖)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林炯宏、安徽三只松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石琴等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学校复合型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上岗培训、加强职业指导、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培养、校企双方资源共享、学生顶岗实习就业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对我校毕业生的实习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称赞,并且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给予充分的支持。

 通过举办校企合作交流研讨会,学校进一步明确了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方向与合作范围,拓宽了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思路,对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结构、推进模式创新、深化校企合作、提升职业教育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水平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文:李君利   图:周永超)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2016届毕业生校园综合招聘会顺利举行
后一记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