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学院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日期:2023-08-29   发布:系统管理员   

5月16日,学院副院长姚晓峰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前往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图片

姚院长介绍了双方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师资共建、技能比赛、科研合作等方面合作的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洽谈进一步加强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与企业的沟通和合作,探索出更多校企合作路径,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图片

经双方沟通,未来我校与奇瑞汽车将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1、产教融合:奇瑞汽车营销及新媒体人员人才联合培养计划、现场工程师人才培养项目合作、产业学院合作共建等,旨在将学校教学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为汽车产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2、就业实习:奇瑞汽车将提供优质的实习就业岗位,同时也将与学校合作建设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创造更多实践机会。

3、技能比赛:双方将聘请专业工程师担任大赛专家团队,共同参加各类技能大赛,为学校学生提供更多职场竞争经验。

4、师资共建:拓宽企业员工的职业通道,让企业员工可以考取高校教师资格证,成为顶岗实习学生的企业导师等;同时,从企业选聘一批科技型企业家和技术能手,担任学校产业教授。

5、科研合作:学校为企业提供相关领域技术服务,共同参与企业现有在研项目,提供智力和人力支持,各类项目联合申报等。

6、考证培训:学校将为员工提供岗前培训和技能培训,同时也将为社会服务企业提供相关培训,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企业人才可以竞聘“产业教授”岗位。

图片

以上校企合作措施的实施,不仅是奇瑞汽车加强与学校之间合作的一次探索,更是加强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的一种途径。双方将在未来更多的领域展开合作,精诚合作、共同发展。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中国共产党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后一记录:匠心筑梦 学徒起航——扬子学院2023级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