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 学徒起航——扬子学院2023级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3-08-28   发布:系统管理员   

2023年3月3日下午,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三山经开区人社局副局长朱海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建平、集团副总洪玮、产教融合部部长朱文超及企业领导等相关人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扬子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勇主持。

学校在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分别与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玉柴联合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信义光伏玻璃有限公司、芜湖宏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飞龙(芜湖)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6家企业共同协商、签订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协议,组建开设了6个现代学徒制班级,共有215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扬子学院院长徐建平首先致欢迎辞,他向各现代学徒制班的“企业师傅”和“学生徒弟”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各位企业师傅切实承担起责任,二、希望徒弟学员要以师傅为榜样,三、希望师徒双方从心底里树立“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为母”的观念,同时,还要确立“教学相长、互帮互学、共同成长”的意识,从而形成一种互学共进、敬业奉献、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山经开区朱海燕副局长会上强调:要着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培养一批急需紧缺的技能人才,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学徒制为校企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产教融合部长朱文超着重介绍了现代学徒制对同学们带来的利好:更好就业机会与保障,更加完善的课程教学,更加优厚的福利待遇,以及更加广阔的晋升通道与发展空间。他勉励现代学徒制班的同学们要积极履行“扬子学生和企业学徒”的双重职责,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和职业道德素养,为将来的发展打下技术基础。

格力人力资源总监林笑会上强调:芜湖格力与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近10年合作关系中累计向芜湖格力输送了1000余人。芜湖格力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按照“政府引导、学校为主、企业参与”的原则,高质量完成2023年现代学徒制人才项目。

此次会议还邀请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专业3211班的学生蒋政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对于能加入飞龙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的现代学徒制班他感到非常荣幸,并表示要努力学习,珍惜机遇,将来更好的练就本领、回报社会。

最后,学校相关领导分别与各企业领导代表及学徒制班学员合影留念。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扬子学院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后一记录:皖江职教集团一届三次会议圆满召开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