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储克森副院长对大一新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
日期:2011-11-18   发布:系统管理员   

“走进学生服务学生”系列活动之二

我院储克森副院长对大一新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

20111106日下午,我院储克森副院长对我院大一新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生涯讲座 讲座中,储院长以鲜明的事例让学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新的了解,同时使学生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新的见解与一定的理论知识和职业理想。他强调指出:职业生涯是以心理开发、生理开发、智力开发、技能开发等人们潜能开发为基础,以工作内容的确定和变化,工作业绩的评价,工资待遇、职称、职务的变动为标志,以满足需求为目标的工作经历和内心体验的经历。就是一个人的终身职业经历。对于我们大一新生学业是最重要的,学业是职业的基础。人的许多本领和能力不是天生的,是在学习积累中逐渐形成的,知识是能力的前提,能力由知识转变,为了有一个更好的职业之路我们现在应趁着大好时光努力学习知识,我们是高职生,高职教育的目标就是培养适应一线生产需求的,既有一定理论知识又有实践动手能力的技术应用型人才,对于职业性很强的高职教育来说,理论知识是必不可少在,所以,在职业生涯中,学业是第一位。

二、职业理想的规划

 一个人根据目前思考,对今后将从事什么职业、担任什么职务或职位,并且为达到这个目标而进行的必要的知识、能力等方面的准备而做出的规划。

确定一个适合的职业理想 所谓职业理想,简单来说是指人们对未来的专业、工作部门、工作种类以及事业成就大小的向往和追求。它应该建立在个人的专业知识与能力、兴趣和职业激情的基础上,只有三个圆重叠的部分,才可确立为自己的职业理想

三、怎样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

对于我们如何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我们要从以下几点进行分析。首先,我们要充分的认识自我,认清自己的长处和不足;其次,对环境进行分析,再接着,我们开始确立目标,对于目标的确立,不能过高,但也不能过低,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确立适合自己的目标,紧接着开始制定适当的实施方案。当实施方案确立后,我们要努力的向我们所定的目标前进。

相信我们搞好学业、职业的关系,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一定会很好完成我们的学业,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实现我们的职业理想,体现出自身的价值。

 

 

 

审核人:       
前一记录:学院体育场地向社区开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后一记录: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活动方案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