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师型”教师认定学习培训总结
日期:2023-12-18   发布:系统管理员   

一、引言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的双师型教学素质,提升教学质量,我校于2023年12月15日举行了双师型教师评定文件解读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双师型教师的定义、评定标准、认证流程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旨在使全体教师更好地理解双师型教师的内涵和要求,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

二、培训内容

1. 双师型教师定义及内涵

双师型教师是指具备教育教学能力和实践操作技能的复合型教师。在培训中,我们详细学习了双师型教师的定义、特点及能力要求,了解了双师型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性和优势。

2. 双师型教师评定标准

本次培训对双师型教师的评定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教育背景、教学经验、实践技能等多方面因素。通过对评定标准的深入学习,我们更加明确了双师型教师所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

3. 双师型教师认证流程

为了使全体教师更好地了解双师型教师的认证流程,本次培训对认定所需的材料、认定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我们还结合实际案例,对认证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三、培训效果

1. 深入理解双师型教师内涵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教师深入理解了双师型教师的内涵和特点,认识到了双师型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性和优势。

2. 掌握双师型教师评定标准

通过对双师型教师评定标准的详细解读,我们更好地了解了双师型教师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3. 熟悉双师型教师认证流程

本次培训使全体教师了解了双师型教师的认证流程和所需材料,为有意向申请双师型教师的教师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四、结语

本次双师型教师评定文件解读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全体教师对双师型教师的内涵和要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将努力将双师型教学理念融入到日常教学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加强对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人事处

                                            2023年12月15日

11.jpg

22.jpg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企业质量年报
后一记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度职称评审评审工作结果公示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