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1--2012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3-10-22   发布:系统管理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开展2011--2012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近两年来,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以“强基固本创先进,育人成才争优秀”为主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在今年前,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表彰基本条件
这次表彰的对象是在2011--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推荐时应侧重向教学一线倾斜。原则上以组织关系在学院的党员为主。
(一)先进党支部的基本条件
一是班子建设好。能够组织党员和师生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重视和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能够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和发展中心开展工作,党支部班子成员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进取精神强、团结协作好。支委会班子健全,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地保证了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队伍建设好。能够按照党章发展党员工作的规定,注重在在优秀青年教师和优秀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不断壮大,整体素质较高,重视对党员的管理教育,措施得力。加强教职工职业道德教育,增强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了风正气顺、积极进取的教育教学工作氛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
三是管理措施好。积极探索和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工作思路新、方法好,取得较好管理绩效。各项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有序、规范。党支部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履行岗位职责。能认真落实学院的各项管理制度。
四是工作成效好。认真执行院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能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开展工作,积极带领党员和师生,勤奋工作,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认真组织党员和师生高效地完成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任务
五是师生反映好。能够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实际问题,善于处理和化解中作中的各种矛盾。尊重和爱护师生,诚心诚意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措施符合师生意愿,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师生满意,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党支部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师生中反响良好,满意度较高。
(二)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一是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建理论和专业文化知识;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
二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树立先进教育理念,遵循教育规律,积极推进教育创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思想,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关心学生健康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积极探索符合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学习特点的教学模式和管理模式,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大胆改革创新,取得显著成效。
三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自觉服务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工作宗旨,吃苦在前,勤奋工作,团结同志,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自律表率作用突出,以自己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范去影响和教育学生。
四是坚持党性原则,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带头执行党组织做出的决定,认真完成党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自觉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廉洁自律,公道正派,不以权谋私,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
五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正义感强,敢于同不良风气、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
二、评选名额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1-2个。
(二)优秀共产党员3-5名。
三、评选程序
(一)推荐申报。11月10日前,各党支部根据评选条件,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的基础上,组织推荐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并于11月18日报送《推荐审批表》和事迹材料,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二)汇报评审。11月28日前,院党委评选工作领导组召开评优专题会议,听取党支部汇报,研究确定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名单。
(三)表彰奖励。2014年1月1日前,召开全院党员大会进行表彰奖励。
四、评选机构
(一)评选工作由院党委统一领导,院党工部具体负责评选活动的组织、评审和表彰工作。
(二)各党支部具体负责本单位的评选推荐工作。
五、评选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表彰活动,认真动员,周密部署,紧紧围绕学院“强基固本创先进,育人成才争优秀”的创先争优活动主题,把本次评选表彰工作与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一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92周年纪念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坚持标准,认真组织。推优工作是一项十分严肃的任务,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标准、坚持群众公认,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广大党员和师生意见,确保推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三)营造氛围,广泛宣传。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橱窗、报栏和校园网等,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把评选表彰的过程作为党员自我教育的过程,作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过程,作为宣传典型、总结经验、推进工作的过程。
 

中共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3年4月12日

 

审核人:       
前一记录: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
后一记录:党支部工作职责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