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粮节粮,从你我做起!
日期:2024-02-28   发布:法法   

01

现在的粮食状况

图片

  目前,我国人均粮食占有量超过474.4公斤,高于人均400公斤的国际粮食安全标准线;小麦、水稻自给率超过100%,玉米自给率达到95%以上,实现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果菜茶肉蛋鱼等产量稳居世界第一,较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

02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图片

  近日,习近平再次对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作出指示,要求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粮食安全在田地里,也在餐桌上,只有坚持一手狠抓粮食生产,一手狠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才能真正有底气将自己的饭碗端牢。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正如习近平所说:“即使生活一天天好了,也没有任何权力浪费!” 居安思危,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绷紧粮食安全之弦,让节约粮食成为永久的习惯和风气。

03

崇尚节约之美德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需要全体干部群众共同行动,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自觉养成过紧日子的习惯,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意识、一种习惯、一种常态,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从而在社会上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范围,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自己的积极力量。


 悯 农

(唐)李绅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审核人:法法       
前一记录:塑造正确健康的恋爱观
后一记录:健康育人,阳光晨跑|迎光而行,梦想起航!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