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1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日期:2020-11-24   发布:孙慧萍   

各二级学院(部、处):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过程管理,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确保日常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学工作安排,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定于第12-14周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1214教学周(2020119日至1129)。第 12~14 教学周完成各项检查活动,第14周完成数据处理及文字材料。

二、检查内容

教师教学情况:教学进度;课堂教学(包括教学态度,教书育人,教学水平,教学效果);实验实训;作业和辅导;到课率统计(含晚自习到课率)。

实践教学管理:实验实训室管理,实验实训计划及落实,实践教学资料。

教研活动情况:教研活动及活动记录。

教学管理情况:执行教学计划;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管理;教学后勤保障等。

三、检查方法

1.学生评教

利用教务管理系统,学生对授课教师的教学工作分若干方面进行评价,在此基础上汇总。实验实训教学由实训处、各二级学院根据本部门实践教学情况组织实施评教。

2.教学进度、辅导、作业情况

检查教学进度(授课计划执行情况)、辅导、作业布置及批改情况。制定有关表格,分教研室自查和二级学院检查,最后教务处汇总。

3.督导听课情况汇总

根据督导听课记录,按督导小组汇总,填写督导听课汇总表,表中简要点评必须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

4. 检查实验实训管理

检查实验实训室、实验实训计划、实验实训指导书、实验实训报告、实验实训成绩考核资料、实验实训室日常管理资料。由实训处和相关二级学院组织检查,实训处汇总。

四、汇报总结

各院(部、处)应给予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的各项工作,了解和分析本学期前阶段教学及教学管理的基本情况,发现和总结教学及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其中,第4、5、6三项检查资料,各二级学院、实训处留存一份,上交教务处一份。各单位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撰写出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意见分类汇总报告,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改进措施,并于第14周周五(11月27日)之前交至教务处,同时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515830599@qq.com。

五、几点说明

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各院(部、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

对于教务处提出的期中教学检查计划及其他附件,望遵照执行。各院(部、处)应相互配合,顺利完成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任务。

教务处

202011月6日

期中教学检查说明20-21-1.doc

3教学自查表20-21-1.xls

4授课计划和作业检查表20-21-1.xls

5期中实践教学检查项目表20-21-1.xls

6听课汇总表20-21-1.xls

期中检查活动时间地点20-21-1.xls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期初教师教学资料检查办法
后一记录:学生奖励处罚办法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