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案
日期:2020-02-05   发布:系统管理员   

各教学单位、全体师生: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开学时间延迟。为切实做好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在线学习领导组与工作组领导组组长: 毕松梅

领导组副组长:法 法、许 悦、张 珂工作组组长: 杨振亚

工作组成员: 奚莉莉、韩 霞、各班辅导员。二、实施“阳光云课,线上学习”鼓励学生在线学习

学校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等学业指导活动,让学生假期停课不停学。1、在线学习时间

2月5日—正常开学(待定)具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2、在线学习资源

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科学预防知识

2. 心理健康辅导

3. 居家体育锻炼健康指南

4. 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e会学)-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习平台:http://www.ehuixue.cn,请实名注册,成为优秀线上学习者。

3、在线学习安排

1. 各班辅导员每天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

2. 各班辅导员负责对学生学习内容进行在线指导答疑。

3. 以上各项由各二级学院院长负责牵头落实,教务处、信息中心负责提供在线学习技术支持。三、做好家校沟通,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监督在线教学

疫情防控期间,家庭是学生的主要活动场所。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主导作用,密切家校沟通,通过QQ 群、微信群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引导理性认识、科学防控。辅导员实行“日报制、零报告制度”。 四、依据学校实情制定开学预案,精心做好开学准备

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制定开学预案,充分考虑此次疫情给教育教学带来的影响,建立健全晨、午检报告、师生请假追踪制度、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各项制度,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师培训,做好必要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组织开展校园集中消毒,精心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市教育局和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对开学准备工作逐项检查,提前排查传染风险。

要通过网上教研、视频会议等方式,组织教师备好课。开学第一课,学校要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组织开展心理辅导。

五、依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统筹做好学期教学安排

妥善处理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内容教学和耽误的教学时间问题。依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指导,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不得抢赶进度。

六、严格执行防控要求和上级文件精神,规范教育教学和管理秩序

学校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监督下实施本预案,不擅自提前开学、不违规集中补课、不出现学生提前返校等现象。学校将加强监督线上教学,规范实施线上教学。对不规范行为、有令不行的行为,依照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2020 年 2 月 5 日

关于 2019-2020 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docx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期初教学检查通知
后一记录:关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开展教学工作的通知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