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开展教学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2-28   发布:系统管理员   

关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开展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全体师生:

为坚决打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开学时间延迟。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切实做好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 成立在线学习领导组与工作组

领导组组长: 毕松梅

领导组副组长:法法、许悦、张珂、鲍光明

工作组组长:房列曙、何源章、周元一、王健峰、丁梅龙、杨振亚、胡庆十、查良松、杨长胜、王守恒

工作组成员:奚莉莉、 韩霞、 各班辅导员

二、实施“阳光云课,线上学习”鼓励学生在线学习

学校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等学业指导活动,让学生假期停课不停学。全体教师务请克服困难,积极学习和适应新环境下的教学与管理工作。

1、在线学习时间

2月11日正常开学

具体授课时间应与学校教务管理系统中的本学期课表保持一致。

2、在线学习资源

    各院部应充分利用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免费开放的优质在线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协助授课,基于智慧职教、中国大学MOOC、网络直播课、钉钉等多种方式制定延期开学期间教学计划,根据课程特点调整教学形式和教学内容,确保2月10日前做好线上授课准备工作。

3、在线学习安排

    (1)各院部组织教师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获得开课信息,在网络教学平台中创建相应的线上教学班,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修读学生名单应与学校教务管理系统中的本学期教学任务和开课信息保持一致,时间应与原课表一致,避免互相冲突。

(2)各班辅导员每天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

(3)各任课教师负责对学生学习内容进行在线指导答疑,学生的学习情况计入平时成绩。

(4)以上各项由各二级学院院长负责牵头落实,教务处、信息中心负责提供在线学习技术支持。

三、做好家校沟通,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监督在线教学

疫情防控期间,家庭是学生的主要活动场所。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主导作用,密切家校沟通,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引导理性认识、科学防控。辅导员实行“日报制、零报告制度”

四、依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统筹做好学期教学安排

    依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指导,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不得抢赶进度。各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须将各项教学数据实时记录在网络教学平台后台,以课次为单位截屏备查。各院部每周将《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在线教育情况登记表》上报至教务处。教务处协同督导委员会将定期检查教学数据。学校将加强监督线上教学,规范实施线上教学。对不规范行为、有令不行的行为,依照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安徹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2月10日


附件:

在线教育情况登记表.xlsx

云课堂手册-学生版.pdf

云课堂手册-教师版.pdf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案
后一记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在线教学质量周报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