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彰显学前专业技能---学前教育学院表演的 《站在草原望北京》多次获奖
日期:2021-11-16   发布:yz0228   


     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是由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所表演的民族舞蹈。曾在扬子学院元旦晚会、运动会开幕式、文化艺术节、迎新晚会上演出,多次获得学校颁发的“最佳表演奖。今年六月曾邀参加芜湖市企业写协会家举办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文艺演出,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以豪放的舞步伴着动感的音乐,令观众们耳目一新,一次又一次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荣获芜湖市企业家协会颁发的突出贡献奖。 

image.png 

   

《站在草原望北京》是著名蒙古族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2012年推出的原创代表作,以草原儿女真实的内心体验为情感抒发点,以充满诗情、宽广舒展又富于激情的旋律,描绘了内蒙古大草原的自然风貌;用朴实而不失热烈的歌声,传达了草原儿女,热爱家乡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为了在舞蹈表演中以丰富多彩的舞蹈形式将歌曲的情感充分表达出来,参演同学在马艳红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多次的舞台实践,该舞蹈节目的水准不断提升。闪亮的裙摆要摆出绚丽的身姿,有力、柔美的动作舞出蓬勃的活力,默契的配合秀出完美的舞蹈的组成,在极富强烈的动感的音乐下,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激情四射,活力十足,彰显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开朗快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舞蹈表演中展现出不同民族的别样风采,如粗犷豪放的蒙古族、热情奔放的藏族、能歌善舞的维吾尔族、绚丽多姿的傣族‘在欢快动感的旋律中,同学们翩翩起舞、动作舒展自如,即风格各异又和谐统一,传递了中华民族大团结的主旋律。

image.png

   校园舞蹈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魄,促进了学生对美的追求和专业技能提升,营造了高雅的文化氛围,大大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成为学院育人创新的有效途径。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学前教育学院迎新晚会
后一记录:学前教育学院大一实训总结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