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大一实训总结
日期:2021-06-07   发布:yz0228   

作为大一学生,每学期一周的实训如约而至。本学期的实训活动主要以幼儿园环境到设与幼儿园见习为主。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又包括具体实操,如:家园联系栏,区角牌,长卷画等等。当然,学生老师更关注的是幼儿园的见习活动。

本学期,学院开拓资源,让学前教育学院不断发展,拓展了近二十所幼儿园。而且,这些幼儿园都十分优秀。不仅有“龙湖新城幼儿园“这样的区头牌,更有与“安师大附幼教育集团幼儿园”、市中心口碑较好的“恩斯特园”“春晖学前教育集团幼儿园"“小燕子幼儿园”等等,这些优异的幼儿园让我们拓宽眼界,重新认识到了幼教事业的重要性及对幼儿教育的不断重视。更增强了专业素养,了解到更多的专业知识。

大学生大一就开始对进入本专业对口领域见习的实在较少。学校的重视让我觉得责任与压力重大。从另一个角度看,这样能够更好地让我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我们专业素养的养成与专业技能的培养。

我这一次见习式是在小班。小班小朋友在注意、记忆、言语思维方等多个方面远比我想象与理论知识更加成熟,更加丰富。他们的词汇、语言更加多样,丰富,发展更快。这一点,理论就显得死板得多。这与时代的发展,幼儿通过电子产品对社会的了解更加丰富以及父母的启蒙有些较大的联系!各科老师强调多的可能就是师幼互动,老师与儿童的语言交流。通过一天的见习观察,幼儿教师的语言环境十分亲近幼儿,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词汇与幼儿交流,主动、自然地进入幼儿的语言环境。和蔼的与幼儿交流。同时,我也发现一些问题:如,教师的耐心不够,时常出现吼骂学生的现象,甚有教师用物体打小朋友,情绪不稳定等一些不恰当的言行举止。我认为,这些现象需及时改正。不说其他,就因这是儿童发展的关键期,这些行为甚至可对幼心理造成影响及模仿,所以,这些是不可取的。

一周的实训,有欢乐。比如画长卷画的时候,同学们你一句我一句聊着一些趣事,手工时,有不同意见,只为做的更加美观,符合主题,也有疲倦,为了完成一幅长卷画,大家加班加点到九点。

一切的一切终成欢乐回忆,也终成终身技能。实训的欢乐、美好永驻你我心!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彰显学前专业技能---学前教育学院表演的 《站在草原望北京》多次获奖
后一记录:学前教育学院实训总结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