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期末工作安排及下学期开学工作计划(2020年上)及经济管理学院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日期:2020-08-17   发布:庄连连   

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政府和学校的防控办的要求,做好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疫情标准,严格纪律,落实责任。以班级为单位,做好测体温和疫情上报。

二、全力开展迎接教学评估工作

1、评估在即,全体教师要全力投入,做好充分的准备,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评估工作;

2、召开一次全体教师大会,就评估材料的准备情况,以及做好结束期间的教学和学生稳定、校园安全工作布置一下;

3、为了做好“精彩一课”,放假离校前,组织每位老师做一次教学活动,以评估抽查为基准,查看老师的准备情况;

4、准备开展一次教研室活动,就专业建设、师资建设、班级建设以及学校发展问题广泛收集建议。

三、做好学期结束期间的课堂教学

1、做好课程结束期间的工作,要自始自终,严格认真,上好最后一节课,实习实训课要到最后一分钟;

2、学院组织开展检查,对最后一周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包括讲课、进程、教案、作业、计划等;

3、做好下学期的课程排定工作,根据每个人的专业和目前的状况,依据新的教学大纲,排定下学期的教学任务。此项工作要在6月10日前完成;

4、做好下学期的教材选定工作,要求根据大纲选定相关的教材,具体对教材的出版社的要求按教务处的通知。

四、做好期末考试工作

1、做好学生学期复习迎考工作,给学生以充分的复习,准备考试;

2、做好试卷命题工作,今年有特殊要求,因为评估,试卷必然是评估的重要内容,所以要求试卷要规范、科学、考试点内容分布均衡,格式严格符合标准;

3、抓考试纪律,树优良考风,做好考试的工作;

4、做好阅卷工作,本次阅卷将作为评估的重要材料,必须从严做好,首先要制定规范,明确标准,其次要做好检查,确保每份试卷都是符合标准的;

5、做好成绩录入等学期工作。

五、做好教学材料归档工作

做好本学期教学材料的归档总结工作,关系到评估的材料,主要是教学材料(教案、试卷、实训、实习),特别是实训实习小结,实验报告,拟安排专人协助完成。

五、做好毕业生离校以及学生校园安全工作

1、加强校园安全,各班级做好学生在校的安全工作,离校的安全工作;

2、做好毕业生毕业离校工作,此项工作虽然由学校抓,但学院要积极配合,辅导员要事先 做好准备。

 


 

经济管理学院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下学期经管学院的工作,将以教学评估为抓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学生成长为学院管理和教学工作的主线,以提高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为目标,认真落实指导和管理工作。

一、全力开展教育评估工作

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下学期我们将迎来教育厅专家组的正式评估,因此学院工作重心将以评估为主,落实具体工作方针,全程以高校质量评估工作内容及流程为主线,包括撰写自评报告、现场考察、访问交流、查阅档案、意见反馈等具体环节。确定时间、材料规格、严格把关、做出精品、创新特色、打造品牌,做好评估工作。认真分解工作,具体到每一人,全面发动,人人参加,保证评估荼圆满完成。做好评估档案工作,及时收集档案资料,整理归类,并编写档案目录,配合档案室开展档案工作,随时接受上级的检查。

二、配合学校开展各项专项活动

及时接受院领导下发的各项文件并按要求开展工作,作为二级学院与学校工作的桥梁,为学院工作推进尽职尽责。其中以期初检查、期中检查、教学听课、教研活动作为工作的主要内容。

三、大力做好新生工作

今年我校招收的新生多,在新生入学期间, 要召开专题会议,稳定学生的情绪,树立专业思想,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开学第一课”,拟选择若干班级,学院领导走进班级、走进教室、走进宿舍,听取意见反馈,抓好学风建设。

四、配合教务处,完成教学工作

开学前做好“三教”(教师、教材、教室)工作,充分备好课,要完善二级学院各课程标准的修改,教学任务执行与管理。负责指导和监督教师教学活动,提高教学质量。配合学校进行期初教学检查、期中教学检查、期末教学检查,认真落实授课计划的编写、教案的完善、作业的批改、课后辅导等工作,完成学生评教,对教师在教学中的不足及时提醒与纠正。完成期末试卷的收集与审核。

五、师资队伍建设

 下学期我院新进入了不少年轻教师,要组织集体听课、集体讨论的方式,共同提高教学水平 ,按要求配备各专业教师,培养并稳定师资队伍,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及学历、职称,培养双师型教师。

六、学生党团工作

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发展学生党员。同时,做好学生社团、学生元旦晚会的活动,弘扬校园文化。按学生处的管理要求,及时开展学习活动,进行专业培养与教育。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进行学生综合测评,评奖评优等工作,严格把关学生评审条件,并按上级要求及时录入系统。

七、完成学院日常工作的管理

教师日常教学规范管理,实训耗用器材的采购,教师的培训和相互学习,通过教研活动促进交流。做好教师工作与信息的统计与上报。管理外聘教师教学资料,配合协助外聘教师开展教学工作。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战高温,抗疫情,抓招生,迎评估 ——经管学院教师暑假无休
后一记录:经济管理学院关于深化会计专业教学改革的思路和措施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