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日期:2022-01-05   发布:李煜   

1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汽车制造业、汽车后市场领域,能够从事汽车质量检测、汽车故障返修、汽车机电维修、汽车售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子与电器设备、汽车电控技术、汽车检测技术、汽车故障诊断与维修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检测、维修、技术服务和管理第一线的从事汽车发动机维修、底盘维修、汽车电器维修和汽车电控故障检测与诊断等各类汽车维修工作和汽车维修业务接待;面向安徽省及长三角、辐射全国的汽车修理、制造及售后相关企业,其主要就业岗位为汽车维修、汽车检测等;相关就业岗位为汽车销售、二手车评估等工作。

1641363099931585.jpg

2021年参观考察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

1641363099889552.jpg

2021年参观考察信义节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


2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新能源整车制造、汽车修理与维护行业的汽车工程技术人员、汽车制造人员、汽车、摩托车维修技术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新能源汽车装配调整、性能试验与检测、质量检验、生产管理及技术维修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新能源电动汽车结构与原理、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技术、汽车电子与电气设备、新能源汽车电气技术、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新能源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维修等。

[就业方向] 该专业面向安徽省及长三角、辐射全国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汽车零部件制造、汽车修理及售后服务等相关行业,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部件总成及整车试制、装配、调整、性能测试、质量检验、技术维修等工作岗位。

1641363434534884.jpg

 2021年参观考察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1641363434648076.jpg

2021年参观考察宏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审核人:曹晶晶       
前一记录: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部门工作会议
后一记录:汽车工程学院简介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