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简介
日期:2022-01-05   发布:李煜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于2018年设置了二级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目前,汽车工程学院现招生专业共两个,分别是“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汽车工程学院是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的二级学院之一,形成以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为核心的专业集群。目前全日制在校生800余人,来自于全省各个地市。汽车工程学院教师队伍结构合理,拥有一支高学历、双师素质结构的专业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5人,其中有骨干教师10人,双师素质教师14人,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的教师8人、讲师职称的教师13人,讲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0%。有企业工作经历的教师23人,并且聘请了行业企业一线技术人员10名为专业兼职教师,形成了一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教学和生产相结合、知识和技能相结合的“双师”素质教师队伍。

汽车工程学院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理想信念。在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管理,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管理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每年寒暑假安排教师参加国培、省培、企业挂职实践锻炼及参加“1+X”师资培训,去企业参观考察学习交流,同时慰问大三顶岗实习学生,体现学校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1641362651285829.jpg

2020年中德诺浩—商用车销售服务1+X证书师资培训

1641362651512705.jpg

2020年参观考察玉柴联合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汽车工程学院实施“工学结合、技能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与企业的专业共建,拥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实践教学场所,实施教、学、做一体的教学模式,建有车工实训室、钳工实训室、汽车整车认知实训室、汽车发动机拆装实训室、汽车底盘拆装实训室、汽车装配实训室、汽车综合实训室、汽车电气实训室、汽车检测实训室、新能源电动汽车实训室。大力开展社会办学,产教融合,与玉柴联合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宏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信义节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大陆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等企业相继签订了人力资源人才培养计划,协同推进产学教研合作,联合培养学生。使学生受到良好的专业学习和就业服务,满足用人单位对技术技能的需求。实施职业“多证书”制度,合格毕业生可取得学历证、职业资格证和驾驶证等多种证书,为毕业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已毕业的数千名毕业生走向社会,就业地区省内主要是芜湖和合肥等地,省外主要集中于长三角一带,广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各专业学生的平均就业率达98%以上。学院一直坚持“志存高远、奔向辉煌”的思想,着力培养社会责任感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职业素养高和发展潜力大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审核人:曹晶晶       
前一记录:汽车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后一记录: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联合举办2022年元旦晚会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