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2020级、2021级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1-11-18   发布:李煜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地点:弘毅楼2302

主持人:王勇

记录人:李煜

参会人员:王飞、王勇、李煜、崇广义、新能源3201/2学生代表、汽车3201/2学生代表、汽检3201/2学生代表、新能源3211/2学生代表、新能源3213/4学生代表、汽车3211/2学生代表、汽车3213/4学生代表。

会议内容:

本次座谈会由汽车工程学院教学秘书王勇主持。会议开始,王勇从教学态度、教书育人、教学水平、教学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并对评教工作做出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正确行使民主权,严肃认真,实事求是,为学院评教工作奉献一份力量。

学生代表争相发言。

大二汽检班学生代表提出建议,大二实训周期较长,可将实训周期拆开,另外实训设备不够,例如发动机拆装不够全面,建议增加等。

大二汽车班学生代表就理论课进行评教,表示老师们上课都准备充分,但由于学生基础比较薄弱,在一些理论内容比较生涩的知识点上,希望老师在讲解时,能够多一些知识拓展,举一些贴近日常生活实例,增加互动,适度提问寓教于乐。

大二新能源班学生代表提出各老师上课总体比较好,但希望教师在晦涩难懂的知识点上能够更加细节化讲解。

大一新能源一班学生代表建议,由于班级人数较多且生源不同,希望老师在教学时,能针对不同基础的学生因材施教。

大一新能源二班学生代表提出教学过程中针对机械结构如果能用实物或多一些动画视频讲解会更加清晰易懂。

大一汽车一班学生代表就大一新能源一班学生代表发言进行举例补充,表示数学基础不一样,在高数课上,中职学生基础较薄弱很难跟上高考生的学习进度。

大一汽车二班学生代表提出有些老师上课幽默风趣,希望其他教师也能够借鉴这类上课模式,提高教学氛围。

教学秘书王勇指出,多方面不断提高学生上课的积极性,丰富课堂教学内容。针对部分课程学生上课期间气氛低迷,课堂氛围差,鼓励用多种教学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研室主任李煜进行了补充,指出理论课是实践课的基础,要科学理性的看待两者的区别,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中去联系理论,做到两者结合。

实训处副处长崇广义表示,会逐步加强实训室建设,及时更新设备。学生也要从自身发现问题,课堂上要积极配合老师教学,遇到问题要积极提问,沟通是解决问题的桥梁。

常务副院长王飞总结发言。王飞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强调老师要加强师德师风思想建设,在课堂上多提醒学生专注听课,希望各位老师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学生要做好自身的学习规划、职业规划以及人生规划,坚持德智体美劳五位一体全面发展,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沟通距离,也利于推进我院教学工作的运转,为培养优秀的汽车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640169177510072.jpg


审核人:曹晶晶       
前一记录: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联合举办2022年元旦晚会
后一记录: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召开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座谈会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