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0-11-30   发布:范琴   

时间: 2020年11月26日14:00-15:00

地点:弘毅楼2303

          参会人员:丁梅龙、王飞、王勇、何体委、曹晶晶、崇广义、姬雪虎、胡亚庆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主要是对迎接评估工作做准备,以及对本学期教学方面的回顾与反思,管理方面有哪些不足,提出意见。

本次座谈会由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飞主持。会议开始,汽车工程学院院长丁梅龙讲话:从教学态度、教书育人、教学水平、教学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对新学期、新学习、新任务、提出新要求,诸位老师各抒己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实训处副处长何体委老师发言,实训处教师数量不足,希望补充实训教师新力量,增加实训课程,购买新实训器材。

王勇老师发言,要加强汽车专业实训室的建设,不断丰富汽车专业实训的种类,提升实训课程的教学内容。

崇广义老师发言,指出自己身兼行政岗和教师岗,备课时间不充裕,新学期会协调好时间,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要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加大教师的教学培训。

姬雪虎老师发言,理论课可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不同,要完善实训器材,增强实训课的实践性;课堂教学要加强纪律管理,丰富课堂教学内容,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以饱满的热情迎接评估工作。

曹晶晶老师发言,教师备课、上课要抓住重点难点,结合机械制图课程,增加绘图习题课;另外针对班级部分学生注意力不集中,玩手机、睡觉等现象,需加强班风、学风建设。

胡亚庆老师发言,体育重在实践,部分大班教学人员过多,不好管理;缺少体育器材,操场上存在老旧脏乱现象,建议整改。

王飞老师指出要教师要做好教学管理,备课充分,保证上课质量。上课要备好教材、教案、课程标准、授课计划以及备课笔记等,按要求批改作业,作业布置次数适中、批改质量较高。针对评估,要求个项指标达标,全员冲刺评估工作。

丁院长总结发言,再次强调做好迎接评估工作的重要性。针对评估,要求个项指标达标,并对评估工作做出新的要求,全院师生,全员动员,全员参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评估工作。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学院迎评系列活动】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卫生工作推进会
后一记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2020—2021年第一学期2019级、2020学生座谈会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