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日期:2023-10-30   发布:江文琴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近期成功举办了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学院夏慧老师、姜攀老师、强瑞老师、刘娟娟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给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评分。

本次比赛严格按照决赛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分,评分要素分为:主题陈述和回答问题两部分。


image.png

在主持老师宣布了比赛注意事项和评分规则之后,参赛选手们展开了精彩激昂的演讲,几位参赛人员通过抽签的方式先后上台作出精彩的演讲,内容紧紧围绕主题,各有特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几个方面尽情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候场选手以及工作人员都在认真聆听,仔细思考,充分展现了当代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新形象。在每人仅五到八分钟时间内,参赛者言辞流利,自信不疑,讲述自己过往历程,未来规划和职业目标,清晰明确,志气高昂。

image.png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大学生个人的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大学期间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黄金阶段,此时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训练有助于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避免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规划个人的职业生涯,还可以使学生明确职业目标和实施策略,以便学生们从宏观上予以调整和掌控,让大学生在职业探索和发展中少走弯路,节省时间和精力。职业生涯能对大学生起到内在的激励用,使大学生产生学习、实践的动力,激发自己不断为实现各阶段目标和终极目标而进取。

   


审核人:江文琴       
前一记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党建新格局 ——电气工程学院党政联席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后一记录: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大健康学院举办“舞动青春,光熠文传”迎新晚会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