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专业简介
日期:2020-01-04   发布:系统管理员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工业机器人及其相关自动化设备安装、编程、调试、维修能力;具备爱岗敬业、团队合作和勇于创新等良好职业素养,能在机电装备制造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生产、运行、维护和管理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主要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及一些其它相关行业。从事工业机器人及其相关机电设备安装、编程、调试、操作运行、产品营销和技术服务等工作。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优势

A类方向:工业机器人操作工(物流、汽车制造、抛光打磨等)

 

 

   

B类方向:工业机器人系统调试编程,仿真设计,系统维护,保养,变频控制,工作站维护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自动化设备装调、性能测试、故障分析与处理等专业技能,具备爱岗敬业、团队合作和勇于创新等良好职业素养,能在设备制造、汽车制造、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电力生产和供应等行业从事自动化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管理、技术支持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主要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等行业,从事供配电系统的运行与维护,电气控制设备与工业自动化产品的工艺改造、生产设计、制造安装、运行调试、使用维护、生产管理、营销和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优势:

毕业生在设计院、电气类、电子类、控制类等行业从事设计、开发、运行管理等工作;各生产企业自动化生产设备及控制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电气及自动化设备、检测仪器仪表的设计开发、市场营销、生产管理和售后服务;大型楼宇、工厂、企事业单位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与维护工作。可获取高级电工、PLC工程师、电子设计工程师等技能证书。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安装、调试、操作、维修和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具备爱岗敬业、团队合作和勇于创新等良好职业素养,能在机电装备制造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生产、运行、维护和管理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主要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及一些其它相关行业。从事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操作运行、系统设计、产品营销和技术服务等工作。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优势:

毕业后主要面向珠江三角洲各企业、公司,从事加工制造业,家电生产和售后服务,数控加工机床设备使用维护,物业自动化管理系统,机电产品设计、生产、改造、技术支持,以及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销售、经营管理等等。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介绍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培养具有电子设备装调、性能测试、故障分析与处理等专业技能,具备爱岗敬业、团队合作和勇于创新等良好职业素养,能在电子产品生产企业从事电子产品制造、质量检验、设备维护、技术管理和产品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主要面向安徽省及长三角地区电子产品制造或配套加工企业以及电子信息产业,毕业生可以从事电子产品或其部件的加工、装配、调试、维护、车间技术员或管理员等工作,从事简单的电子产品的电路与结构设计,或从事生产质量管理与工艺管理等工作。本专业相关就业岗位为电子产品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工作等。

应用电子专业优势:

主要可以从事的工作领域:智能电子产品设计、生产与制造技术服务企业,从事电子产品PCB设计、装配、调试、检测、生产工艺、质量管理及技术服务和设备检测与维护等工作。小型电子仪器仪表,比如说医疗器械(单片机);重工业,比如说钢厂(自动控制,PLC);PC行业(模拟数字电路);通讯业,例如移动联通华为中兴(模拟数字电路,高频,通讯)。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扬子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 前景大好的热门专业! 欢迎您报考!
后一记录:教师风采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