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高职扩招招生章程
日期:2021-09-14   发布:系统管理员   

一、学校全称: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二、办学层次: 专科

三、办学地址: 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浮山路68号

四、办学类型: 民办高等专科学校

五、招生专业及计划:

yy.png

备注:扩招计划以教育厅下达为准。



六、报名及资格审核:


(一) 报名对象:

具有本省户籍或在皖务工(需提供 6 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 ,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及以上的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工人、高素质农民、灵活就业人员、基层农技人员、企事业单位在岗职工、村两委干部、革命老区专项计划、 一村一名大学生人才培养工程、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等相关培养对象; 具有本省学籍且未参加 2021 年高考(含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报名或已参加高考(含 高职分类考试招生) 报名但未被高校录取的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 校<技工院校>)应历届毕业生等群体( 以下简称“社会人员”) 。2021 年高职扩招录取的考生将不能参加 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含 2022 年高职分类考试、对口招生等各类特殊类型招生) 报名。


(二) 报名办法:


2021 年 9 月 15 日至 17 日,按省考试院文件规定,考生须先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https://www.ahzwfw.gov.cn/) 进行用户注册,然后点击首页“高 职扩招”进入报名信息填报页面。考生在网上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后,根据页面 提示录入个人信息,并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报名网页上的二维码自行采像。报名流程详见省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 或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 信公众号。每名考生可选择填报不超过 3 所院校,每所院校可选择一个专业志愿。



(三) 资格审核:

2021年9月21日前,完成报名并报考我校的考生,将资格审核材料原件以图片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1427914569@qq.com(邮件名或主题统一填写“高职 扩招+姓名+本人身份证号”) 。未按规定时间发送邮件的,视为放弃报考资格。 具体资格审核材料如下:

1、考生身份证、高中阶段(中专) 学历证书(或高中毕业同等学力证明) 原件图片;

2、退役军人还需提供退役证原件图片,非本省户籍在皖务工人员还需提供6 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原件图片。



七、入学测试办法:


(一) 测试时间: 9 月 22 日或 26 日任选一天,8:30-17:30


(二) 测试方式: 网络在线测试。具体测试流程、办法及纪律规定等,我校网站另行通知。


(三) 测试办法:

1.退役军人、下岗工人、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等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特殊群体考生可免于文化素质测试,参加职业适应性或技能测试。

2.应、历届普通高中(中职) 毕业生、具有高中毕业同等学力的考生,参加 “文化素质+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 ”的评价方式。


(四) 测试内容:

1、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

主要考查考生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

质,包括自我学习能力、信息处理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四个模块, 总分 100 分。

2、文化素质测试

主要考查考生高中阶段学习能力(或同等学习能力) ,包括语文、数学、英 语三个科目,总分 100 分,时长 60 分钟。合卷测试,题型均为选择题。与职业适应性测试合并进行。


八、录取办法:


(一) 录取规则:

1、所有考生依据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 成绩从 高分到低分按报考类别和专业分别录取。

2、依据各类别、专业划定文化素质测试合格线,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录取过程针对报考类别、专业间生源不平衡情况,在保证不突破学校总 计划及提高学校录取率基础上,学校将进行适当的类别与专业计划间的调整。


(二) 录取确认:

1.学校预录取:9月29日前,我校招生网公示预录取考生信息。

2.考生录取确认:10月11日至12日,所有预录取考生需按规定进行录取确认。被多所院校预录取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 确认办法将通过省考试院网站 (www.ahzsks.cn)和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发布。



九、学籍管理

 学生按规定时间办理入学手续后,按照《普通高等学校 学生管理规定》 相关规定注册学籍。


十、学费标准

 按照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备案的标准执行。学费: 非艺术类专业 11500 元/生 ·学年,艺术类专业(艺术设计) 13500元/生 ·学年。符合国家学费代偿政策的退役军人学费按程序进行减免。


十一、培养模式与学习形式

采取走读制管理模式。单独编班、分类 培养、分类教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形式。详见我校《面向社会人员扩 招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十二、毕业证书

学生在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内容,符 合毕业条件,学校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并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十三、奖贷助补免措施

 与普通高考学生享同等奖贷助补免政策。


十四、其他须知:

(一) 本章程未尽事宜见我校网站。所有招生信息与通知,均通过我校网站 或短信平台发布与提示。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招生网,并保持报名手机畅通。

(二) 本校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不委托 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考试招生工作。以学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本校将依法追究其责任。举报电话: 0553-3918509;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0551-63609561,实名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


十五、联系方式:

(一) 咨询电话: 

0553-3918928  17730106009

(二) 学校网址:

 http://ahyzxy.cn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安徽省2021年高职扩招报名指引
后一记录: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