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赴金寨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
日期:2020-08-14   发布:陈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8月10日-12日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十余人一行来到金寨县大湾村重温习总书记扶贫之路。抵达金寨大湾村后,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习总书记2016年4月24日召开扶贫座谈会的村民陈泽申的小院,随后到扶贫安置点进行了实地参观,见证了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给大湾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改变。

行程第二天在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培训,学院督导专员、党委书记马健在培训会上首先谈了自己对大湾村一行的心得体会,并就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重视对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强调党对高校建设的领导。二是加强二级党组织建设,在新形势下,要重视二级党组织职责、职权和职能的新变化。三是要着重提升支部书记的能力,首先要有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保持正能量。其次注重能力提升,各支部书记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不能自满、骄傲。最后要对标对表,夯实基础,做一个合格的、优秀的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会的第二部分是由党委副书记刘勇带领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结合历史着重讲解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这两个主题。集中培训会的第三个部分是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陈亮给在座人员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最后在座的所有党员领导干部就大湾村一行和此次的集中培训逐一发言,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对以后如何加强学习,团结带领其他教职工,发挥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表达了坚定的决心和信心。

行程第三天,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步入金寨县红军广场,在讲解员的指导下沿着三段寓意深刻的台阶缓缓拾级而上,在星火燎原纪念碑前自发的向牺牲的革命先烈鞠躬敬礼,随后,一行人还瞻仰了红军纪念堂和革命博物馆,用心体会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

此次培训,不仅有利于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其综合素质,同时有利于帮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学院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后一记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