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爱生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不辱使命
日期:2020-05-21   发布:系统管理员   

2020年5月20日下午,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以“敬业爱生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不辱使命”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刘勇同志担任主讲人,刘胡兵副院长主持会议。

刘勇书记聚焦“敬业爱生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不辱使命”主题。首先强调敬业爱生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不辱使命最根本的前提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使青年教师始终做到自觉拥护党的领导;使青年教师始终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听党话、跟党走,要有好的理想,好的情怀,好的格局,并将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的一项办学基本准则。



接着,刘勇书记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无论是在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早期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抑或是改革开放时期,中国共产党一直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而砥砺前行。面对国外疫情严重形势,广大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特殊时期,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冲在前,决不能大意,决不能放松,绝不能侥幸,一定要加强防控工作。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根本保证。



最后,刘勇书记说到教师的初心来源于教师这一职业的使命,敬业爱生,立德树人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强调青年教师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也要牢记党对我们的嘱托。青年教师要不断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不断坚定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与使命。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我院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党课
后一记录:关于印发中共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二级学院党支部工作职责》的通知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