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0-01-09   发布:系统管理员   

为了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教师师德素养,努力培养和打造一支忠诚于党、师德高尚、精于教书、善于育人的教师队伍,1023日下午,我校邀请了皖南医学院纪委书记刘人人来校,为我校全体教师做了主题为《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培育优良师德师风》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书记马健主持,董事长陈强虎作总结讲话,院党政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主持人马健书记首先点明了此次大会是我校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一环,旨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

报告人刘人人有丰富的地方和高校领导工作经验,特别在刘书记担任繁昌政府领导期间,对发展初期的扬子学院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帮助和支持。现在刘人人书记担任皖南医学院的纪委书记,在其领导下,皖医的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

报告会上,刘书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教育高度重视,他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是国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的基石,而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立德树人的根本保证,刘人人从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讲规矩守纪律是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注重对教育者的再教育再培养三个方面详细论述了培育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观点,揭示了教育的本质、作用和任务,令全体教师受益匪浅。

他表示,“一个人遇到好的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教师们一定要加强自身修养,坚持“四个统一”,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遵从党的领导,按“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塑造自己。

马健书记对刘人人的报告做了简要总结并给出了高度评价,对刘人人书记表示了衷心感谢,并邀请董事长陈强虎上台作重要讲话。董事长期望在座的各位老师不要忘记教师的根本使命即立德树人,希望教师能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快速成长起来,严抓教学质量,希望教师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科学发展的态度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共同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为扬子学院的发展未来一起奋斗。

本次大会帮助全体教职工深刻理解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精髓,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们也将不忘教育初心,继续努力前进,为扬子学院的教育事业再创辉煌而共同努力!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我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后一记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学习观看主题教育纪录片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