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70华诞 | 与祖国同行
日期:2020-01-09   发布:系统管理员   

第一场报告会

从建国70年经济成就

“道路自信”2019918日下午,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选择在9.18这个特殊的日子,围绕“爱国主义教育”这一主题,通过学术报告展示、主题宣讲的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领悟了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道路的正确性,坚定理想信念。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和辉煌成就,进一步明确肩负的时代重任,要勇立时代潮头。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70华诞献上最美好的祝福。报告会由刘勇副书记主持。

报告会第一个专题是何源章教授带来的《从建国70年经济成就看“道路自信”》。专题报告旁征博引,从中国革命道路的正确性到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系统的从“中国道路的发展历程”和“经济学数据看70年来的辉煌成就”两大方面阐释了70年来新中国的巨大发展成就,进一步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必须旗帜鲜明的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何源章教授深情地表示,当代中国的伟大社会变革,不是简单延续我国历史文化的母版,不是简单套用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设想的模板,不是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实践的再版,也不是国外现代化发展的翻版。我们只是看准了方向,咬紧了牙关,抵住了眩惑,用自己的脚步走出了行者无疆。因为我们始终坚信,只有跋山涉水者,才能真切感受山川的壮丽;只有奋力攀登者,才能亲眼目睹最美的日出。

报告会第二个篇章由陈强虎董事长作专题报告。陈强虎董事长立足学院办学的方针,结合新时代的育人使命,深刻强调扬子学院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不断提升新时代的育人能力,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从“政治化、技能化、科学化、德育化”四个方向优化办学方针,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能力,提高学生各方面的综合素质。新时代更需要高举起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坚定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学识、过硬的本领,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是时代赋予青年的神圣使命。

专题报告让师生们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他们纷纷表示,要从宣讲中吸取养分,激发动力,立志感恩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和更高的职业道德修养回报祖国,回报每一位关爱自己的人。

 

第二场报告会

新中国70年衣食住行变迁

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树立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远大理想,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925 日,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报告会,为师生们呈献了一场励志奋进的学术报告——人民生活由贫穷到幸福的变迁回顾,滋养了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旗帜飘扬在扬子学院的上空。本次报告会由刘勇副书记主持。

报告会由学院基础部主任,房列曙教授带来《新中国70年衣食住行变迁》。专题报告用历史纵向的眼光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中华民族崛起的伟大征程,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全面展示了人民生活发生的沧海桑田的巨大变革。房教授亲切地介绍了新中国之“新”,不仅在于国号之新、山河之新,更在于打破一个旧世界、建设一个新世界的气象之新,在于面对艰难困苦而百折不挠、昂扬进取的精神之新,全面展现了短短几十年时间,当代中国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发展成就有目共睹。

此次专题报告让师生们直观地感受到祖辈、父辈及自己生活环境、学习环境、社会环境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所展现的内容极大地鼓舞了他们,立志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学习;发扬不骄不躁的精神,拼搏奋斗,往更好的道路上走,以优异的成绩和更高的职业道德修养回报党和祖国。

学院院长徐建平教授,党委副书记刘勇,学院副院长刘胡兵等领导、全院教职工,学生代表出席报告会。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青春芳华,使命在肩
后一记录:关于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