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0-01-09   发布:系统管理员   

    923日下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部署。

    芜湖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组副组长、第四指导组组长、芜湖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自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芜湖市教育局职成科主任科员戚梅同志及其他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健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刘勇主持会议。

    马健首先强调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的强大动力,是推进学校“双高”建设的根本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要想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就必须深刻领会到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真学、真做、真改、真干,切实让这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马健强调,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一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始终把政治建设这个“灵魂”和“根基”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担当、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推动发展等方面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做出表率。三要始终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要压实各项工作举措,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马健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分成四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一教育学习,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二要调查研究,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着力解决好学院改革发展问题和关注度高、反应普遍的热点难点等问题。三要检视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调查研究,通过多种方式充分听取学院党员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四要整改落实,按照芜教组发[2019]4号文件和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落实中央部署开展的8个专项整治、省委部署开展的2项集中治理、市委部署开展的三个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整治。五要强化学做结合,抓实支部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主题教育。六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马健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注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学院改革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芜湖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自强对马书记的动员报告和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符合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精神,站位高、理解准、方向明,尤其能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

    周自强在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目前我国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和最新成果证明了我们所走的道路是最科学的发展道路。现在我国正面临着多重挑战和风险,而且越来越复杂,要把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为了共同发展,齐心协力,切实发挥每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主题教育活动、国家有关于职教的相关政策和我校发展的未来任务相结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后一记录:青春芳华,使命在肩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