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0-01-02   发布:系统管理员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12月11日,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马健主持会议,芜湖市教育局副局长周自强同志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理论学习、立德树人、为国育才、力戒形式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冼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马健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一、汇报了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两个主要方面的收获。二、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梳理检视出领导班子强化理论武装、完善现代高职院校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四个方面存在的差距。三、聚焦党性修养,剖析了理论武装、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精神、作风纪律等五个方面存在的不足。四、围绕办学治校的重大问题,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第一,夯实信仰之基,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强阵地;第二,把稳方向之舵,建设中国现代化职业教育坚强阵地;第三,铸牢思想之魂,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强阵地;第四,突出育人之本,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第五,加强作风建设,建设风清气正的的坚强阵地。

 

 

    随后,由马健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对其进行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相互批评时,大家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了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明确方向的目的。

 

 

    周自强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准备充分,会议开得很好、很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有成效的,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周自强作下一步指示强调,要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抓实整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从教师培养角度来说:一是要对高校教师开展经常性教育,提醒教师成长,防范教师犯错误;二是要给教师提供成长之路,帮助教师进行职业规划,让老师们有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励年轻教师敢担当、敢作为的决心。三是要加强学管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效。从学院发展角度来说:一是要发挥领导班子的集体智慧,多形式探讨,善作善成;二是要在发展硬实力的同时,注重提高软实力;三是要加强领导班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四是要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多关心、多培养、多花心思在学生身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后一记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专题报告会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