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日期:2016-11-09   发布:系统管理员   

                            中共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文件
                                     院党字〔2016〕6号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提高职业院校建设水平。按照中央的部署和中共安徽省委、省教育工委等有关文件要求,现结合学院实际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内涵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总结了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出了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将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从严治党的指导性文件。学院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肩负从严治党,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职责。广大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和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推进我院各项事业发展。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一)强化理论学习。一是要在认真研读《公报》的基础上,将全会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专家辅导、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提升理论学习效果。二是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纳入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三是要发挥党校等学习教育主阵地作用,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扩大理论学习的覆盖面。
(二)注重研究阐释。要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基本要求和新审议通过的《准则》《条例》重要内容,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院发展建设目标,切实加强相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理论研究和阐释工作,努力形成一批有价值、有深度、有分量的学习成果。
(三)加强宣传宣讲。一要注重媒体融合发展,既加强校园网、校报、广播台、宣传橱窗等传统宣传阵地优势,又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大力宣传中央、省委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及时报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有关情况,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二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利用扬子讲坛等学习平台,邀请党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集中开展宣讲辅导,提升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广大师生自觉践行全会精神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三、统筹推进、注重实效,确保学习活动有序推进
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注重统筹规划,协调推进,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院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的科学化水平,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推进学院教育改革发展事业取得新成绩。
各党支部要加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报道工作,并把学习宣传情况及时报送宣传部。
特此通知。

                                                                 中共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11.2

审核人:       
前一记录:关于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
后一记录: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