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
日期:2013-05-09   发布:系统管理员   

    中共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适应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新要求,加大在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力度,同时也重视在青年教职工中发展党员的工作。积极慎重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始终把坚持党员标准放在首位,进一步推动党员发展注重规范化,充分发挥党务工作队伍的作用,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努力扩大发展党员工作中的民主,确保了新发展党员的质量。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程序,保证发展工作质量,中共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制定了《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和要求》,举办两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将组织发展工作相关规定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规范组织发展程序、保证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奠定了必要的理论和实践基础。规范推优程序,在班级中开展团员评议活动。把在公推公选中提名最多、得票最多的优秀团员作为推优入党的发展对象。各党支部把入党积极分子和拟发展对象在入党前必须参加学院党校的集中培训和统一考试。使他们集中系统地学习党章和党的基础理论知识,进一步增强党性觉悟。
     在对入党积极分子和拟发展对象培养考察过程中,中共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还严格执行考察程序,严格落实思想汇报制度。介绍人和党组织,采用不定期的方式,经常性地开展与积极分子个别谈心活动。了解他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问题,从中了解他们入党的动机和思想境界状况,从中发现问题,及时教育引导,促使他们思想上早日成熟。通过选拔、培养和考察后,对符合党员发展标准的积极分子,认真按照党员发展工作程序规定。把好组织培养关、群众评议关、公开公示关,支部大会讨论同意吸收关、组织部门预审关和党委审批关。 实行谈话制,有利于拟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态度,增强对党的认识。通过谈话,全面掌握拟发展对象的思想和现实表现,进一步教育拟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确保发展党员质量。为提高民办高校发展党员质量,推进党组织发展工作落实起到重要作用
     中共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始终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按照严格的组织发展程序,培养了一支优秀的年轻党员队伍,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输入了新鲜血液,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而积极努力。(党工部黄从浒)

 

审核人:       
前一记录:习近平:五四讲话
后一记录: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