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2013年工作要点
日期:2013-03-28   发布:系统管理员   

         2013年关工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根本内容,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为目标,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中心,密切结合青年大学生思想实际,全面关心学生健康成长,不断提高关工委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贡献力量。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院关工委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

一是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精神追求学好十八大精神。院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原原本本、精读细研十八大文件,力求多学一点、学深一点,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和部署上来。

二是积极配合院党委,认真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五老”同志与青年教师和大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座谈活动。

二、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

要大力宣传十八大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论述,坚持以“核心价值”为引领,加强对青年大学生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

一是认真组织开展中国关工委组织的、省关工委和省教育厅关工委联合发文部署的“中华美德颂”主题教育活动;省关工委组织的“放飞中国梦,做四有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二是针对钓鱼岛等领土主权斗争,开展捍卫主权,以行报国的爱国主义教育。

三是认真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组织“五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举办学雷锋专题报告会,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四是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活动,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加强对青年大学生进行党史教育,增强青年学生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坚定信念。

三、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发挥“五老”同志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传、帮、带作用,组织“五老”同志开展“五个一”活动,即联系一个党小组、一个学生班级、一个学生宿舍、一个教研室,每学期举办一次专题讲座,在“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中弘扬“五老”精神。

四、认真做好“师德传承”工作

以加强师德和提高青年教师业务能力为重点,召开青年教师师德建设座谈会,指导青年教师备课、试讲和授课,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指导。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主动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五、加强关工委宣传工作

加强网络宣传,不断提高校园网建设水平,根据省教育厅关工委要求,在校园网开设关工委专栏。

2013328

 

审核人:       
前一记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认真传达学习第二十次全省高校党建暨2013年度高教工作会议精神
后一记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计划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