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计划
日期:2013-03-28   发布:系统管理员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导;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集中开展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师生发奋图强,积极作为,为国家、民族和个人实现中国梦,奔向复兴路做出更大贡献。 

二、活动主题:共圆中国梦,同铸复兴路,创造新辉煌

三、活动安排:

1、召开全体党员教师大会,学习中国梦有关内容和作中国梦专题报告。

   时间:43

2、召开中国梦主题班会

各班级都要召开不同形式的中国梦主题班会,加强中国梦教育活动。

3、利用学院广播站播报中国梦专题。

时间:4—6月每天早、中、晚广播。  

4、党校开展中国梦” 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 3月27

5、开展中国梦征文活动。

  征文要求:(1)、围绕中国梦内容,撰写一篇小论文,题目自拟;(2)、内容详实,可以把自己的所见所闻表达出来,也可以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抒发自己的情感。(3)、字数:1000字以上,严禁下载抄袭。(4)各年级学生(每班推荐3篇)以及35岁以下青年教师。上交时间:47起上交党工部。(5)《扬子报》、扬子学院网,广播站择优选用

6中国梦演讲比赛

举办中国梦演讲比赛。个人梦和中国梦结合,做出个人生涯发展规划,重点是在校期间的学习实践规划,要有具体实施措施。要求各班级推荐2---3人参赛。每位参赛者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

7中国梦主题图片展示活动:

将布置中国梦专题展板在学院宣传栏内展出。

时间:5

8中国梦网络文化活动

 充分运用校园网、贴吧、QQ群、微博、论坛等新媒体技术,以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摄影、绘画、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美好愿望。请各班至少上传2件参赛作品,并组织学生及家长积极进行网络点击投票。

时间:6

四、注意事项: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院党委的重点工作。各班级要把这项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加强领导,精心设计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推动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2. 广泛宣传,深化影响。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根据不同时段的活动内容设计相应的宣传方案,做到日常宣传不断线,重点宣传掀高潮,为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 明确责任,有序推进。要处理好主题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关系,既要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受教育面,又不影响师生正常的教学、科研和学习秩序。要重点做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预案,落实措施和责任,积极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确保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推进。

 

                            中共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党工部    学工部

                                              2013328

 

审核人:       
前一记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2013年工作要点
后一记录:中共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13年工作要点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