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方案
日期:2012-11-23   发布: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理念,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把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二、时间安排
2012年11月至12月
三、活动安排
1.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方案。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并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方案。(承办单位:党委工作部)
2.举办“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图片展。总结党的十七大以来,党和国家在党的建设、经济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举办辉煌成就图片展,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承办单位:党委工作部 )
3.组织青年教师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为庆祝十八大胜利召开,学院党委组织青年教师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承办单位:党委工作部 )
4.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11月8日,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实况。(承办单位:党委工作部 )
5..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邀请安徽师大政法学院副院长高正礼教授等专家学者为师生作辅导报告, 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承办单位: 党委工作部)
6.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组织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学院建设发展的各项举措。(承办单位:党委工作部)
7.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座谈会和主题班会,交流学习体会,引导干部师生深化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党委工作部 学工部 团委 )
8.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充分发挥学院党校的重要作用,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工作,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承办单位:学院党校)
9..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依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宣讲小分队等,深入基层、走进社区,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承办单位:学工部 团委 )
10.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党员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上来。(承办单位:各党支部 )
11.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认真做好大学生党员培养教育和组织发展工作,夯实党在学校的组织基础。(承办单位: 党委工作部)
12.发挥思政理论课主渠道作用。结合实际,在教学过程中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活动。在《形势与政策》课程中开辟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在各门思政课程中都要深化十八大精神教育,使十八大精神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入行,提升教学和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承办单位:教务处 思政理论课教研部)
13.组织开展主题校园文化活动。组织广大青年大学生开展“庆祝十八大、永远跟党走”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承办单位:学工部、 团委)
14.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利用校园网、广播台、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宣传阵地,集中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展示党的十七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报道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情况。(承办单位:党委工作部)
四、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是我院全体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推动学院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确保各项学习宣传贯彻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明显成效。
2.精心组织,强化责任。各承办单位要认真组织落实,精心策划活动形式,具体细化学习活动方案,保证时间,集中精力,认真实施,抓好落实,确保活动质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3.推动发展、确保实效。各级党团组织、各部门要采取生动活泼、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牢牢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使各项活动的开展与推动学院教育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促进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结合起来,突出活动的教育主题,注重活动成效。
4.加强管理、服务育人。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并把学习教育活动贯穿于学院教学管理、服务管理、安全管理和日常管理的全过程中,为实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办学宗旨,创造良好的人文生态环境。
5.认真总结,凝练成果。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把学习十八精神的作法、经验和成果等上报党工部。以推动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中共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2年11月5日
 

审核人:       
前一记录: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
后一记录:首批高校师生理论学习推荐书目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