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2012年工作要点
日期:2012-03-24   发布:系统管理员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2012年工作要点
指导思想:以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贯彻落实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学院关工委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五老”优势,配合主渠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主线,深入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党史国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改革开放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着力营造和谐美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师生健康快乐成长,努力以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果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一,深入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并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教育月”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与形势政策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组织“五老”同志在今年的五、十月份,集中开展二次“讲座日”活动。
    二,组织“五老”同志担任党建工作特邀组织员,指导学生党支部和青年教工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发挥“五老”党建特邀组织员在大学生和青年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邀请“五老”同志结合所学专长担任学生社团的指导教师,把握学生社团活动方向,提高学生社团活动质量。
    三,扎实有效的推进“青蓝工程”建设,组织老教师、老专家骨干队伍,充分发挥其专长优势,参与教学督导、评教评学、课题指导、新老结对等形式的传、帮、带活动,积极推动并逐步形成以“师德高尚、师能精湛”为重点的“师德传承”的有效机制和良好风气。
    四,组织开展对特殊困难学生、单亲家庭学生、残疾学生,和个别问题学生的思想状况调查,关心他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提高他们的生活自信心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培养他们热爱生活、珍惜生活、创造生活的情感和美德。
    五,发挥网络优势,做好关工委宣传报道工作。积极参加市高校关心下一代联谊会活动,加强与省内外兄弟院校关工委工作的学习交流。组织并指导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在全省青少年中开展的“爱安徽,爱家乡”大型征文活动。
    六,发扬帮难济困的优良传统,认真做好以助学为重点的济困工作,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多方筹集关爱资金,努力为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多办实事。
   七,发挥“五老”优势,加强对青年学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创业就业教育、文明品德教育、法制教育,指导青年政治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工作实践能力。
   八,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要以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关工委建设为重点,加强关工委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清华百年校庆上的讲话、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十八大文件,认真开展“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关工委工作质量和水平。
     2012315
审核人:       
前一记录:中共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党校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后一记录:关 于 深 入 开 展 学 雷 锋 活 动 的 意 见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