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中共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委员会工作计划
日期:2011-11-17   发布:系统管理员   

成立中共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委员会

工 作 计 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组建基层党组织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认真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准备工作阶段:( 1020日——1111日)

1、向市委组织组织部呈报关于成立党的基层委员会请示。

2、成立学院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3、做好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有关文件和资料准备。

4、调查、统计学院党员人数基本情况。

第二阶段——学习动员阶段:( 1112日——1118日)

1、结合基层组织选举,组织党员认真学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结合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教党[2006]31号;

2、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院筹备工作领导组就成立中共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委员会工作进行动员布置。

第三阶段——酝酿提名阶段:( 1119日——1125日)

1、提名原则,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们提名,必须全面贯彻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方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注意改善委员会成员结构,提高委员们的素质和能力。

2、提名职数,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中的有关规定,    经院筹备工作领导组集体研究决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职数为5名,其中书记、副书记各一名。

3、提名方式,在党员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党员以无记名方式进行民主推荐。

第四阶段——组织考察阶段:( 1126日——122日)

1、筹备领导小组尊重多数党员的意见,研究确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

2、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对初步人选进行考察,并根据考察结果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第五阶段——大会选举阶段:( 123日——129日)

1、组织全体党员队伍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第三、四章。

2、按照党员大会选举工作程序组织选举(选举程序另发)

3、召开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选举程序另发)。

 

三、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组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组织制度的基本要求,是加强党的思想、作风和制度建设的基础,是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组织保障,是维护党员们的民主权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途径。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积极关心、支持和参与选举工作,保证选举工作的圆满成功。

2加强学习,积极履责。在当前要把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文件结合紧密起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民主集中制意识,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活动期间做到不请假。

3规范程序,严肃纪律。在筹备选举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党的选举工作和规定,严格程序,规范操作,规范防止和杜绝干扰选举工作的情况,共同创造规范和谐的选举工作氛围。

4院处两级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弘扬良好的党风、学风和作风,带头遵守选举工作纪律,带头参加选举工作的各项活动。

 

 

 

                      院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2011-11-05

 

审核人:       
前一记录:我院隆重召全体党员大会,动员和部署组建党的基层委员会选举工作
后一记录:关于申请成立中共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委员会的报告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