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关爱夕阳,爱在行动 12月6日
日期:2020-12-13   发布:王来成   

志愿服务|关爱夕阳,爱在行动

 校团委 安扬青春 4天前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孟子·梁惠王上》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学生敬老爱老氛围,强化青年一代对老人尊敬关爱的意识。2020年12月6日,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5余名志愿者又一次走进三山长寿中心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

温暖瞬间

在这次走进敬老院的活动过程,志愿者知道了老人们没有儿女的陪伴是多么孤独,他们多么希望有人和他们聊天,在敬老院里虽然有很多同样孤独的老人,但他们大部分都不会交流、不善言辞。

志愿者们的到来

把养老院的安静打破

小组成员帮助他们晒太阳

按摩、做家务,聊天


通过这次跟老人们的聊天,使我们明白了很多,明白到他们过去的经历,明白他们的辛劳,明白他们对他们儿女的记盼,更明白他们对我们的希望,也知道了他们内心的一些感受。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的实践能力,而且提高了大家对老人们的关心意识,提升了我校的对外形象。更是增强了我校学生尊老,爱老的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热情和积极性,使我们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我相信我校青年志愿者一定会进一步发扬志愿精神,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水平,开展越来越多具有特色的志愿活动。校团委青协也一定会不忘初心,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订阅号:Ah-yzxytw

供稿/陈康龙 胡思丹 赵康

编辑/蔡磊

责编 / 刘少钢

审核/王来成 许帆

欢迎提供 / 校园原创文字/摄影/视频/电台

QQ咨询号码:2092298753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青年红十字会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后一记录:社团活动|红色记忆征文比赛 11月22日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