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皖南高校联盟人才对接活动
日期:0000-00-00   发布:系统管理员   

    2016年10月24日-29日,皖南联盟高校与浙江杭州、金华、宁波、嘉兴等地区进行市场开拓及人才对接活动,我院就业处处长姚晓峰参加。

    10月25日,与杭州市人才市场开展人才对接活动。杭州市人才服务局副局长熊伟、大学生创业服务处处长司红华、毕业生就业服务处处长祝国群等与联盟高校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熊伟对安徽皖南联盟到杭州开展人才对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杭州市的产业结构、人才政策及引人计划。司红华重点介绍了杭州市大学生创业政策及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组织情况,并邀请皖南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创业大赛。下午,联盟高校前往浙江大学考察创业工作。浙江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林伟连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历程、工作体系、平台建设和特色做法,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内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随后,在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浙江首批省级特色小镇——梦想小镇,并就建立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26日,一行赴浙江金华市参加了人才合作对接活动,金华市23家重点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以及市区两级人才市场管理部门领导参加了对接洽谈。金华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陈益军介绍了当地人才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卫东就参会企业反映的校招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建设性解决方案。各高校与参会企业就人才招聘、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对接,并达成多个校企合作意向。金华市招才局副局长杨建飞高度肯定了本次人才对接活动,建议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的校政校企交流互动平台,不断深化皖南高校与金华市企业的人才与科技合作。

    27日上午,再赴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继续开展市场开拓人才对接活动。在座谈会上,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朱艳婷说,当前地方人才主管部门非常欢迎的人才对接方式。随后,她详细地介绍了宁波市情、产业结构及引才政策。宁波市创业指导服务办公室陈晓晖科长重点介绍了当地的大学生创业政策和活动开展情况。计划于明年上半年成行。各高校与参会企业代表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28日,来到了此行的最后一站嘉兴市。嘉兴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此次人才对接活动,并做了精心的组织安排。上午10点30分,嘉兴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邹亦军主持人才对接会,市人社局副局长冯俊华介绍了嘉兴市的区域优势、产业特点、人才引进优惠政策等情况。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下午邹亦军陪同走访了天通精电新科技有限公司。随后,又参观了嘉兴科技城,并与南湖区人社局和科技城人才服务局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了嘉兴市的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状况。

    此次人才市场开拓及对接活动,是继江苏常州、镇江、泰州之后,第二次省外人才对接活动,也是对联盟共享运行机制、高校就业工作理念以及就业市场拓展模式的积极探索与实践,将有利于联盟高校对当前就业创业工作形势的分析与研判,有利于校政校企合作的巩固与发展,更有利于满足大学生多元化的就业需求和企业多元化的人力资源需求,为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铺平道路。(院就业处)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邀请函
后一记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走访企业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