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校园 警校共筑安全线
日期:2021-09-19   发布:系统管理员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高发态势,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反诈防骗能力,全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财产安全,9月17日上午,三山公安分局张副局长、反电诈中心汪队长及峨桥派出所罗警官对我校进行了调研走访,检查指导我校反电诈工作。

图片1.png

图片3.jpg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勇在博学楼二楼会客厅会见了张副局长一行,并就反电诈和其他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三山反诈中心汪队长对近期辖区内电诈情况进行了大概介绍,保卫处领导也对我校反电诈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图片4.jpg


张副局长对我校反电诈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峨桥所的大力宣传作出了表扬。张局长指出,目前是电诈、网诈高发时期,受害者群体中20岁左右人群的比例较同期上升20%,受害人群逐渐年轻化。学生群体的防范意识较差,法律意识淡薄,且电诈、网诈的形式多样,学生极易上当受骗,受骗后还易滋生其他不稳定因素,所以要大力加强反电诈教育,切实维护学生群体的财产安全。

刘书记强调反电诈工作需要多方合力,长期进行,形成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压实辅导员责任,认真开展专题班会教育,一定要把反电诈教育落到实处。刘书记同时邀请三山反诈中心和峨桥所近期到校开展反电诈主题讲座,结合学生周边实际案例,配合视频、PPT等多种新颖的宣传手段,生动地向学生群体展示各类诈骗形式,增强学生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

图片5.jpg

峨桥所罗警官表示近期峨桥派出所已经结合“开学季”积极组织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今后一定要将反电诈宣传活动长期开展,探索宣传新形式、新方法、紧密对接学校、警校联合,共同将反电诈教育落实到位。

会上,刘书记还对三山分局和峨桥派出所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扬子学院作为区内重点维稳单位,各项维稳工作需要驻地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持。张副局长也表示,学校的稳定问题至关重要,分局和辖区派出所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工作,加强学校开展大型活动时的维稳力量,也希望学校加强各类安全教育,双方加强互通交流,共同构筑安全防线,努力保障广大师生的权益。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我校举办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宣讲会
后一记录:【喜报】我校学前教育3201团支部荣获“安徽省高校百优团支部”称号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