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军忠魂进课堂 莘莘学子跟党走
日期:2021-09-18   发布:系统管理员   

安徽是新四军东进抗日的出发地,是新四军军部、中共中央东南局和中原局的所在地,是皖南事变的爆发地,是新四军发展壮大的根据地。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新四军这一红色文化资源,为培育莘莘学子,赓续红色血脉,开展了系列讲座。9月16日晚,基础部主任房列曙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回顾新四军历史 奋进现代化征程》的学术报告,3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房列曙教授发表关于新四军研究的学术论文30余篇,独著《皖南一九四一》《安徽敌后抗日根据地社会史研究》,合著《新四军军部在皖南》。他将自己研究新四军的学术成果,转换为教学内容。他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史实,从学术的层面,再现了新四军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中国人民的解放立下的丰功伟绩,阐述了新四军的铁军精神。2个小时的报告,讲的都是“干货”,传递了正能量,3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享受了精神文化“大餐”,感悟颇深。大家纷纷示,要学习和弘扬新四军的铁军精神,铁心向党、敢于创新,能打胜仗,服务人民。要学习中国的保尔·柯察金兵工功臣吴运铎的钢铁意志,把一切献给党,做时代新人,为人民幸福、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陈强虎受邀参加芜湖市第二十二场“畅聊早餐会”
后一记录:我校查良松教授为毕业班学生作“安全与实习”报告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