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安全准备工作安排部署会
日期:2021-09-03   发布:系统管理员   

“风起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再出发”,为进一步做好开学期间各项安全工作,保证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9月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勇、副院长张磊在博学楼406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秋季学期开学的各项安全工作。学院安全稳定小组、学生处、保卫处、基建办及后勤食堂、超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9e15fda5a4e079190837c2e16a48504.jpg

会议中,与会部门对各处可能存在的危险点和不稳定因素进行了充分设想和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刘书记强调:学校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处要有主动担当精神,杜绝推诿行为,划清责任边界,履行岗位职责。9月是秋季开学的关键时期,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要有高度的思想觉悟,各部门要严把疫情防控关,坚决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按照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方案做好学校的各类防疫事项。后勤部门要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保证食品安全,不要使用进口冷链食品;保卫部门做好学院的进出入管理,严把学院防疫的第一道关口;学生处要压实责任,对辅导员加强防疫工作教育,加强辅导员与学生的联系机制,要知道每个学生的动态;基建部门承担着学校的建设重任,安全施工和工地安全管理不可忽视,既要保证学校建设的正常进行,对各类安全事项也要常抓不懈。

586f202392bdb5e73cff473264aeac3.jpg


张院长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块要紧密配合,加强沟通,严格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学院的相关规定制度,拧成一股绳,齐心聚力,做好开学的各项安全工作。后勤超市和食堂是关乎学生生活的重要部门,一定要加强安全自查,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保证师生的食品安全;保卫部门是学校的第一道关口,要加强校园进出入管理和学校日常安保工作,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坚决禁止危险人员进校;学生处是学校的重要职能部门,要着重加强对辅导员的安全知识培训和防疫主题教育,努力增强辅导员与学生的联系机制,要求辅导员积极做好各类防疫材料的收集和归档工作;基建部门要做好在建工地的管理,坚决杜绝各类不安全现象的发生,在保证既定工程进度的同时也要绝对保证安全,做到安全施工,努力打造文明工地。

会上,学生处、保卫处、基建办及后勤单位相关负责人做了表态性发言,坚决做好开学的各项安全自查工作,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各种安全规章制度,最大可能保证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最后,刘勇副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要求各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落实责任,杜绝形式主义,真抓实干,确保完成秋季开学工作的各项任务。

a3daa64d0be8d323f9dff207fe677c9.jpg

会后,刘勇副书记、张磊副院长携学生处、保卫处、综治办及维修部相关负责人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实地走访,对可能存在的不安全因素进行了排查,并要求维修部门对相关隐患点尽快维修,保证学生的住宿安全。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报到入学
后一记录:建党百年庆华诞 扬子十年正青春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