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全面启动,全员参与,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1-04-09   发布:系统管理员   

4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安排要求,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校党委书记马健作动员讲话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力量,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校党委副书刘勇主持会议。集团领导、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思想认识到位、工作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马健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马健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提高我校党员和广大师生思想政治水平的重要契机。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引导师生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谋划和推动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持以师生为本;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传承伟大奋斗经验;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马健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引擎。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教育引导师生永葆初心使命,从学习历史中增强干事创业信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前,学校发展处在半山爬坡、中流击水的关键阶段,既有申报安徽省首所本科职业大学的重大改革机遇,又面临软硬件建设及内涵建设等诸多挑战。越是条件艰苦、环境复杂,越是向前走,越要坚定理想信念,越要保持革命精神,越要激发担当作为,切实解决发展问题。

马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书记、各单位负责人要全面负责本支部、单位的学习教育,不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政治引领,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理论宣讲、专题培训、参观调研、群众性主题活动等方式,把握主动,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充分运用各类平台,深入宣传报道进展、做法、典型和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学院升本工作相结合,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通讯员:张雪蛟   审核:马健)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学党史•庆百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后一记录:我校升本工作被纳入芜湖市政府工作报告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