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升本工作被纳入芜湖市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1-04-08   发布:系统管理员   

“十四五规划” 时期的2021年至2025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这重要阶段,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将集全校之力及政府支持,完成申本目标。

按照本科设置标准,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强化内涵建设,拟于2022年在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的基础上,申报成功为本科职业院校-------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大学。

我校将加强深化学校内涵建设,大力推进申本工作进程,持续完善现代大学科学治理体系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高现代大学治理能力,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抓好教科研工作,强化质量工程建设。目前我校申本已得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心。

目前支持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升为本科院校已写入《中共芜湖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升本工作已作为芜湖市政府重点工作项目下达通知落实

在近年的发展中,高职院校坚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方向,转变教育思想和观念,树立正确的质量观,立足于高等教育层次,突出职业教育特点,建设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之路的高等职业教育,已成为职教战线的共识,也正在为全社会逐步认可和接受。

专业设置、理论教学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的建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产学研结合、质量保障体系等改革,成为高职教育改革的主旋律,创新培养模式、职业特点突出、人才质量可靠等特点成为高职教育突出的核心竞争力。

所以在新时期,要坚持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要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和社会需求,走特色发展之路。要加强与企业合作,营造多方共赢。要深化教学体制改革,走内涵发展之路。要坚持优化创新,不断找到新的突破口。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肩负重任,砥砺前行。全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四五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以此实现扬子的申本目标,突破瓶颈,到达新的旅途。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学党史•庆百年】全面启动,全员参与,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后一记录:【学习强国报道】安徽芜湖:打造校企深度融合创新平台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