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日期:2021-03-19   发布:系统管理员   

3月18日上午,皖江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扬子职院举办。安徽省教育工委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出席会议并揭牌,芜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安徽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林兴德,芜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芜湖市教育局副局长周自强,安徽巨华科教集团董事长陈强虎,各区县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皖江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理事成员单位代表和政校企代表及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扬子职院党委副书记刘勇主持。

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和芜湖市市委秘书长张志宏共同为“皖江职业教育集团”成立揭牌。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马健致欢迎辞。他首先向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怀、帮助和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宗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先后获得了“安徽省第二批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安徽省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安徽省校企合作示范实训中心”等荣誉称号。“基于产业升级的高职装备制造类专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开创了安徽省民办高校获此荣誉的先河。我校将借助皖江教育集团平台,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彰显专业特色,充分发挥牵头院校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各成员单位紧密合作,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互惠多赢,共同发展。

安徽省教育工委委员、安徽省副厅长解平在大会上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指出要“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签约项目”和“安徽省大新专项目(省重点项目)”,在省教育厅的重视和支持下,近年来该校根据时代要求不断调整办学思路、更新办学理念、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同时,该校依托电气、机械、交通运输等行业企业,进行“双师型”教师培养、学生“订单式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得到了社会和行业企业的普遍认可。他对集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合作意识,创新合作机制。二是充分利用好理事会平台,做好合作项目。三是切实加强职业教育集团自身建设。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芜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志宏在讲话中强调将明确支持驻芜高校和高职院校加快发展,推动地方高职院校升格提质,支持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升为本科院校。三山经济开发区发改委已批复土地300余亩用于支持扬子学院升本;政府对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引进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给予住房补贴和就业补贴,实现职业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最大限度地提高职业教育的运行质量和办学效益。

会议听取了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徐建平关于职教集团的工作汇报,讨论通过了《皖江职业教育集团章程》,选举产生了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秘书处单位。

皖江职教集团的成立大会的召开得益于省教育厅领导、芜湖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的的关心、指导,也同样离不开兄弟院校的支持和帮助。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高武作为兄弟院校代表在会上发表讲话并表达了祝贺,同时省内外职教联盟、高校、企业,中职院校通过来信、来电也表达了支持和祝贺。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尹成新表示要积极发挥中职学校作用,努力促进中高职对接,为实现皖江职业教育集团的工作目标作出应有贡献。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勇对集团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入开展,真正做到使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围绕产业关键技术、核心工艺和共性问题开展协同创新,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创新工作平台表示支持。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我校房列曙教授应邀到三山公安分局作《新四军历史的反思和当代意义》专题讲座
后一记录:统一思想,推进高等职业学校育人创新工程的深入研究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