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新局 开新篇——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教学开局平稳有序
日期:2021-03-17   发布:系统管理员   

又是一年开学季。经过一个寒假的休整,扬子的同学们从四面八方回归校园,拉开了扬子新学年教育教学的序幕。

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已正式返校上课。根据省市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学校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安排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分别于3月初错峰分批有序返校。校长徐建平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前往南校门、食堂等地看望返校学生,并现场检查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各二级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专题布置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园安全工作等,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体学生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切实把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到厚植广大学生爱国情怀和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高度,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学党史”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同学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坚持底线意识,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管理,切实把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提升到维护学生切身利益和保障学生人身安全的高度,主动深入学生班级、学生课堂、学生寝室、学生社团等学生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目标,切实把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到人才培养和维护校园稳定的高度,保持辅导员队伍的稳定性,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促进辅导员更好地引领和维护学生健康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源章教授表示:春暖花开少年归,新学期开始,为了展现良好的教学风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以“课程思政”一体化共建平台为引领,与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同备课、同研讨,为开学第一次课做了充分准备。开学第一节课,面对学生对课程既熟悉又陌生的眼神,老师们带着心中的“爱”和手中的“料”,以“党史小故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乡村振兴”,“戍边英雄”等鲜活的思政素材,勾勒出首次课程不一样的风景,有趣味、有意义的教学激励着青年学子成长为有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不断修身立德的新时代青年。

经管学院胡庆十教授表示:为了新学期课程顺利进行,我们在开学前就已经做好了周密的教学安排,备课小组讨论交流进一步明确课程的教学内容、技巧和方法,保障了我们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同时,在课堂上我们对也每一位同学提出希冀,学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可以迅速调整状态,收心归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学期,怀着满腔热忱上好每一堂课,用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前教育学院王守恒教授表示:新学期的课程即将开始。我们又见到了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在飘荡着音乐的课堂里,大家一起努力,在实践中积累乐感,在交流中丰富知识,在分享中积聚能量。

航空旅游学院查良松教授表示:新的春天来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新的一学期,喻示着我们已经迈入了新的阶段,即将面临新的挑战,踏上新的征程。我们将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20级学前教育学院胡梦吟说,在家待了近两个月的我,迫不及待的想要返回校园。开学的防疫工作学校做得很好,不论是开学前的健康打卡,还是开学后的体温、健康码检查,佩戴口罩,人员出入管理都是非常严格的。这让我们在校园安心学习有了基本的保障。新的学期,我希望能够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会独立的面对生活上的问题。总之希望过一个充实的学期。

2020级艺术学院王锦程说,转眼间寒假就结束了,当我再一次来到扬子的门前,我的心情从最初的紧张变成了如今的期待。疫情尚未结束,学校的防疫工作做得十分严谨。我一进门便要出示“安康码”与“返校码”,还需要测量体温。在新的学期,又是新的起点,新的展望。我会以全新的面貌来迎接这个新的学期,尽快确定新的学习目标并为之奋斗!                            

2020级经济管理学院徐遐峰说,伴着和煦的暖阳,怀着喜悦激动的心情,我们回到了阔别近两个月的校园,见到了朝思暮想的老师和同学。为有效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实行错峰开学,在南门设有专门的学生通道,学生必须佩戴口罩,间隔一米以上并出示安康码和返校码,有序进入校园,在校门口还有卫生员对行李进行消毒,返校工作开展井然有序。新的学期,崭新的起点,愿我依然褒有往日漫步书山的勤勉,遨游学海的壮志,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统一思想,推进高等职业学校育人创新工程的深入研究
后一记录:奋进新时代 创新育新人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深化育人创新研究学术讨论会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