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联合墨韵书画协会开展新年“春联送福”活动
日期:2021-01-07   发布:系统管理员   

玉鼠送冬去,金牛迎春来”。在新年来临之际,为向广大教职工传递最美好、最吉祥的祝福,元月6日,校团委联合墨韵书画协会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牛贺岁、春联送福”文化活动,由墨韵书画协会的成员们现场书写春联,送给学校教职工。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食堂一楼大内,学生们挥毫泼墨撰写的一张张红彤彤的春联、福字,散发着浓浓墨香,内容既有挥别鼠年、喜迎牛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喜乐抒怀,更饱含着对学校教职工的新春祝福。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喜气洋洋,象征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表达了我校教职工对传统文化的深深挚爱。

春节,是中华民族祈福迎祥的传统节目,贴春联,是中国人过春节的文化传统之一,写春联、送喜庆,更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形式。此次校团委组织为广大教职工写春联、送福字,不但是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而且还是传承优秀传统春节文化;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广大教职工感受原创春联书法的艺术魅力,营造出喜迎新春的祥和气氛,为墨韵书画协会学生提供一次春联文化学习实践的机会,也期盼全校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努力工作,岗位建功,为学校申本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得到了学校教职工的广泛好评。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告学生、家长一封信》
后一记录:我校刘胡兵副院长荣获安徽省“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