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机中心安全管理制度
日期:0000-00-00   发布:系统管理员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微机中心安全管理制度

 

为确保微机教学的正常进行,维护学校财产安全及学生人身安全,特规定以下制度:

1、未经管理员许可,任何人不得随意进入机房。

2、上机人员必须服从指导教师的指导和管理,定机定人入座,不得随意更换座位。

3、在每一个机器位置建立登记册,中心整体建立一套完整登记册,便于对中心的监督管理,保证设备不丢失,运行良好。上机人员必须先检查设备,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以便于追查事故原因。

4、上机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禁随意拨弄、拆卸计算机配件(键盘、鼠标等)

5、严禁携带光盘、软盘、耳麦进入中心,严禁私自安装、卸载、修改计算机程序,严禁玩不良游戏、上网聊天、登录不健康网站。

6、上机期间发现任何异常现象,如机器故障、网络故障、病毒现象等有义务和责任向管理员报告,以便及时处理,人为损坏加倍赔偿。

7、严禁拔插电源、网线,以防触电或影响网络教学。上机结束,按教师要求对机器做适当整理,凳子摆放整齐,有秩序离开,指导教师及时检查中心设备,切断电源,关好窗户、电灯,关闭机房。  

8、加强安全教育,注意防火、防盗、防磁、防雷、防触电、防计算机病毒和黑客侵入。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语音室安全管理制度
后一记录:数控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