钳工实训安全管理制度
日期:0000-00-00   发布:系统管理员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钳工实训安全管理制度

 

1、进入实训场地要着工作装,袖口、衣襟要扎紧,女生要戴好工作帽,不允许穿拖鞋或凉鞋。

2、保持良好的实训秩序,要认真听讲,并按要求完成作业和实训报告,参加考试。场内不准追逐打闹、大声喧哗,以免影响实训工作。

3、常用工具管理责任到人。锉刀不允许叠放,所有工具、量具规范使用,不得挪作他用。一切工具安放要稳当,不要伸出桌外,以免受震动或碰掉后摔坏。

4、不得使用无手柄的锉刀、刮刀等。如果发现手柄有问题要立即更换。使用手锯、锉刀、刮刀时要精力集中;工件夹紧在钳口要牢固,装夹小而薄的工件时要小心,以免夹伤手指;铁屑不得用嘴吹、手摸,应使用专用工具清扫。

5、锯削时用力要均匀,不能重压或强扭。工件快断时用力要小。

6、使用手锤,手柄不得有油污,锤头装有背楔。錾削工件时,应注意周围人,不能正面对人,接近尽头时用力要轻。在同一工作台对面錾削工件时,中间应放防护网,单面工作台要有一面靠墙。

7、保持良好的实训环境。实训完毕清扫场地,工量、刃量、钳台、平口钳等抹擦干净,垃圾倒入指定地点。关好电灯、电扇和门窗,切断电源,经指导教师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车间。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数控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
后一记录:汽车综合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