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拆装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
日期:0000-00-00   发布:系统管理员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机械拆装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

 

1、实训室内严禁带入火种。对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及其它危险物品,必须按物品性质进行严格管理,做到存放地点、位置安全可靠,数量清楚,并由管理员专人负责。

2、实训时间不得随便离开岗位,不得在室内内打闹、追逐及大声喧哗,非实训需要不得随便到其他部门走动、聊天。

3、必须按规定穿着劳动保护用品,不得穿拖鞋进入车间。

4、实训前应检查所有使用的工具是否完整无损,实训中工具必须摆放整齐,不得随地乱放,工作完毕应清点检查并擦洗干净工具,按要求把工具放入工具柜内。

5、拆装零、部件时必须严格遵守拆装工艺过程的要求,服从教师的安排。做到不该拆的零、部件坚决不拆,不准动的坚决不动。

6、拆装零件时,必须使用合适工具或专用工具,切忌蛮干,不得使用硬物、手锤直接敲击零件。零件拆卸完毕应按一定顺序整齐安放,不得随地乱丢、乱放。

7、废油应倒入指定的废油收集桶,不得随地倒流或倒入排水沟内,以防废油污染。

8、装好的设备在启动实训时,应先检查装配是否正确,是否按规定加足润滑油、冷却液。

9、拆装过程中应严格按技术规范,精心进行作业和调试。

10、实训结束后要及清除场地的污垢杂物,以保持场地的清洁。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计算机组装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
后一记录:机构与零件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