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两门教材入选安徽省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高职)
日期:2023-09-15   发布:系统管理员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拟入选安徽省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名单的公示(高职》,我校《高等数学》《应用大学英语》两部教材入选安徽省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两本教材均为新申报入选。这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材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的重要成果,也是学校“双高”建设重大标志性成果。

图片

图片 

学校始终坚持以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高度注重内涵建设,将课程与教材作为夯实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纳入学校“十四五”教育教学改革重点工作,推进学校教材建设,提升教师教材开发能力。



此次入选的教材《高等数学》是在适应国家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下,结合高等院校的教学需求变化,根据编者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编写而成的。

本书主要特点如下:

1.本书针对高等院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在编写过程中确保语言简练、淡化理论、突出实用,略去了一些传统高等数学教材中较为复杂的定理、公式等的推导和证明,但对必要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阐释尽可能详细具体、深入浅出。

2.本书在教学内容的选取上充分考虑高等院校不同专业的教学需求.除了基本的导数、微分和积分外,本书主要内容还包括空间解析几何、多元函数微积分、常微分方程、级数与拉普拉斯变换、线性代数和概率论初步.教师可以根据教学计划安排教学内容。

3.本书在传统教材的基础上,突出教学的重难点,夯实基础,主次分明.同时,本书配套了丰富的习题和教学资源,其中部分资源可以通过扫描书中二维码获取。教师可以通过封底的联系方式获取更多资源。线上资源部分,现在仍在继续扩充完善。


此次入选的教材《应用大学英语》以《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为依据,在充分体现高职院校大学英语课程的性质、基本理念、目标和内容标准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基本要求》的课程目标,全面提高全体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增强教材与人类文明、社会进步、科技发展、学生生活经验的联系,反映当前语言的发展趋势和流行的语言表达方式,精选对学生有用的和有效发展语用能力的语言知识,拓展学生的视野,为学生有个性、有特色的发展提供空间。本教材总共有十二个单元,每个单元包括听、说、读、写四个部分,通过学习本教材,学生在综合能力上会有很大提高。



下一步,学校还将以此次国家规划教材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教材建设,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将行业发展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及时融入教材,丰富数字化教学资源,积极探索新形态教材开发,不断提升教材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教材建设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吴琳子       
前一记录:
后一记录:我校无人机专业师生参观北航通航创新园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