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重点专业
日期:0000-00-00   发布:系统管理员   

学院根据国内外人才需求的特点,以培养高素质紧缺人才为目标,目前设置电气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等专业)、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航空旅游学院、艺术学院和学前教育学院八个二级学院,开设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会计、旅游管理、电子商务、机械装备制造技术、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旅游管理、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等二十余个热门专业,并逐步增设社会急需的各类应用性专业。

院系专业培养目标就业方向
电气
工程
学院
电气自动化技术培养掌握电气设备设计、安装、调试、维修等相关技术, 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及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到政府机关、金融、通信、交通、电力系统等部门或企业,从事与电气工程和电气设备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生产管理、设备维护和技术服务、管理等工作。
机电一体化技术培养掌握机电一体化设备的设计、安装、调试、维修等相关技术,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及专业技能的高素质人才。到大型现代化企业及跨国公司,从事电机、电气、仓储系统、自动升降系统等相关设备的生产、安装以及技术服务、管理等工作。
工业机器人技术培养掌握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调试维护、人机界面编程、系统集成等技术管理和售后服务所需的基础知识及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到大型现代化工业机器人制造、应用等行业企业,从事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调试维护、人机界面编程、系统集成等技术管理工作,以及工业机器人销售和售后服务工作。
机械
工程
学院
机械装备制造技术培养掌握识图、绘图、机械材料选用等基本知识和机械加工工艺制订与实施、设备管理与维护技术的高端技能型人才。到大型现代装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等现代化企业,从事现代机械产品的加工工艺制订与实施、机床设备操作、加工与装配工艺编排、生产管理等工作。
数控技术培养掌握数控原理、数控编程和数控加工等方面专业知识及操作技能的高级人才。到大型现代化企业及跨国集团,从事数控程序编制、数控设备操作、调试、维修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汽车
工程
学院
汽车营销与服务培养掌握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和专业技术应用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到大型汽车制造公司、汽车贸易公司、汽车4S店和汽车金融机构(银行和保险公司),从事汽车营销和售后服务以及汽车维修、美容、租赁、信贷、保险与理赔等技术和管理工作。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培养掌握汽车制造和装配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和专业技术应用能力的高级人才。到大型汽车制造公司、汽车维修公司、汽车贸易公司,从事汽车制造和装备工艺设计、生产管理、汽车性能检测与维修、汽车服务与贸易等工作。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培养具有扎实理论知识与很强的实践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和汽车维修业务及接待等工作的高技能人才。到大型现代化汽车制造公司、汽车贸易公司、汽车维修公司、汽车4S店和汽车金融机构(银行和保险公司),从事汽车检测汽车维修、汽车美容、汽车保险与理赔等技术和管理工作。
新能源汽车技术培养掌握新能源汽车的基本知识、原理以及制造、检测、维修基本工艺和技术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到大型现代化新能源汽车制造和服务企业,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性能测试、质量检验、技术维修、营销管理等工作。
信息
工程
学院
物联网应用技术培养掌握物联网应用技术的基础理论、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物联网工程安装调试及维护技术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到物联网设备制造商、物联网网络公司、物联网系统使用单位,从事物联网网络的运营管理和维护,物联网工程安装调试、维护等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培养掌握网络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网络服务器搭建技术、综合布线技术、虚拟化及云计算机技术等相关知识,具有网络设计、网络搭建、网络维护与管理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高级技术技能人才。到大型IT网络有限公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知名网络设备制造商等企业,满足计算机网络运营等领域第一线需要,从事网络安全、服务器搭建、综合布线、云计算机技术等技术和管理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培养掌握网络管理及网页制作技能,具有计算机硬件开发与维护、数据库及常用软件开发与应用技能的高级人才。到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网络数据库管理系统管理和开发、计算机硬件开发与维护、软件开发和应用、相关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等工作。
经济
管理
学院
会    计培养系统掌握会计理论与会计实务,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熟悉国家经济法律法规的高级应用性专门人才。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各类大中型企业及银行、保险、证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会计、审计、财务预算、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工程造价培养掌握工程造价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胜任工程造价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到各大房地产公司、建筑公司,从事工程造价全过程及相关管理工作。
财务管理培养掌握较全面的公司财务管理规律,拥有坚实宽广的财务管理知识,具备会计、财务管理、投融资管理、公司和个人理财、资本运作、风险控制等方面综合素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到政府及事业单位、大型生产型企业、商业企业、银行与金融证券机构、服务业、会计服务机构,从事会计业务、财务、审计、资产管理等相关工作。
物流管理培养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适应大型物流企业生产、运营、管理、服务需要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到大型现代化物流企业,从事物流操作层面(库管、采购、质检、订单、理货、保管等)和物流运营管理层面(仓储经理、运输经理、物料经理、物流营销经理)等工作。
电子商务培养掌握现代商务管理、网络营销、网页设计以及国际商务等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的高素质人才。到大型现代化企事业单位,从事先进网络营销、网络平台维护和网页设计工作,亦可自己进行网络创业。
市场营销培养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国内外市场状况和营销策略,有很强的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级营销人才。到大型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查与预测、市场营销规划、市场营销环节策划和实施、营销公关、营销谈判、广告策划和实施等工作。
航空
旅游
学院
空中乘务培养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航空民航业等职业群,能够胜任航空服务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到各大航空公司,从事空中乘务员、空保、安检员、值机员、地勤等工作。
高速铁路客运乘务培养掌握高速铁路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际人文管理、国际旅游基本理论与知识,为现代化城市提供配套的高速铁路运营及管理的高级综合人才。到全国各大铁路运营管理公司,从事高铁、动车、地铁车厢乘务、餐吧乘务、乘服及高铁动车安检等相关工作。
旅游管理培养掌握旅游经济管理知识和技能,能胜任旅游市场导游、旅游企业经营管理和酒店服务等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到政府接待办、国际旅游公司、品牌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宾馆、酒店等单位,从事外联接待、公关管理、导游服务、旅游市场管理等工作。
艺术
学院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培养掌握运用以计算机为媒体的现代科技手段,能够从事与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相关的广告设计制作,包装设计、影视片头设计、书籍装帧技术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到大型新闻媒体、印刷出版单位、多媒体公司、影视动画公司电影电视部门等、从事于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相关的设计制作及相关的管理和行政等工作。
艺术设计培养掌握空间设计能力和陈设、装饰等应用设计能力,能设计、会装饰、善工艺的应用艺术设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到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建筑装饰、展览展示、广告设计、室内外装潢及房地产开发企业,从事规划设计、效果图设计、三维设计、广告设计、装饰设计以及相关管理等工作。
学前
教育
学院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全面素质,从事幼儿教育、幼儿园行政管理教育等幼儿教育工作者。到各幼儿园、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教中心、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公司、婴幼儿营养搭配、托幼机构等处从事教育及相关管理等工作。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关于做好2020年度校级重点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后一记录:电脑艺术设计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