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重阳续美篇 生生敬老情意浓——我校青年红十字会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日期:2023-10-26   发布:系统管理员   

传承孝文化,情暖在重阳。为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2日,我校青年红十字会志愿者开展了“养老院慰问”活动。

11.jpg

感悟新时代,共享幸福时。带上精心准备的礼物,揣着浓浓的祝福,志愿者们走进了敬老院。首先,志愿者为老人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戏曲《刀马旦》、手势舞《吉祥娃娃》、《花园种花》歌曲《最炫民族风》……湛蓝的天空下,整个敬老院萦绕着欢歌笑语,洋溢着爱心的暖流。

情暖桑榆,爱在重阳。志愿者们热情地赠送上节日慰问礼品,并不停地往老人手里塞着牛奶和面包,还时不时拉起老人的手,为他们整理衣服,听他们讲述敬老院里的幸福生活。

心系桑榆晚,情暖夕阳红。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营造出了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还加强了学生们对传统习俗的了解,增强了对老人的敬爱之情,更进一步树立了学生们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66.jpg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主题教育】党委书记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后一记录: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芜湖市新就业首届趣味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